公园高校社区三方合力 武汉首个“风车教室”关山公园开课
2017-06-19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本报讯(彭毓颖 通讯员魏航)18日上午,武汉首个“风车教室”在关山公园正式揭牌开课。公园内的标志建筑荷兰大风车变成了“公园大课堂”活动基地,未来各类富有童话感的课程将陆续在“风车教室”上演。

据了解,关山公园作为武汉少有的极具异域风光的公园,全园以荷兰风情为主题,大风车是公园风景中的地标,憨态可掬的木屋装点出童趣,园花郁金香让荷兰风情绽放在城市中心,具备了荷兰三大元素的关山公园如同一个迷你童话王国。

结合自身的童话特色,关山公园将园内的大风车摇身一变,改造为“风车教室”。风车的外部保留了原本的木质感造型,内部如一个锥形小木屋,墙上挂着气球及折纸,非常具有童趣。推开木门是绿茸茸的草坪,孩子们对这个自然感、童话感十足的“风车教室”既兴奋又喜爱。

上午9时,“风车教室”首堂课“反转”开课,不同于以往妈妈遛娃,这次父亲们“爸”气登场,主动承担起带娃重任。网络上被称为“武汉爸爸”的冯文杰作为特别导师,首先分享他的带娃心得,“我爱好摄影,给儿子当了近8年的摄影师,拍摄了万张照片记录他的每个成长瞬间”。

冯文杰介绍,读绘本是爸爸与孩子建立沟通的好方法,爸爸可以用自己的演绎方式,让普通的绘本生发出无限趣味。在场的爸爸们为孩子们搞怪变身,将绘本演绎成童话剧,爸爸们如戏剧大师般诙谐的演技逗乐了在场的孩子们。

据了解,关山公园“风车教室”将陆续开设既富有童话感又包含知识性的“公园大课堂”活动。市民可关注“武汉公园客”官方微信平台,查看具体活动介绍,给微信后台留言;或者加入“最炫公园客”QQ群(群号182306406),直接与群主交流。

18日,爸爸们为孩子搞怪变身,根据绘本内容演绎童话剧 记者许魏巍 摄

“风车教室”深挖公共空间公共价值

关山公园“风车教室”除了是“公园大课堂”活动基地外,也是长江职业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长江职业学院与关山公园只有一条马路之隔,公园便成为了学生课外实践的场所,尤其对于艺术学院的学生,公园成了他们采风、获得创作灵感的地方。

去年得知关山公园举办“公园大课堂”后,长江职业学院学生主动与公园取得联系,至今参加了数十场公园活动,充分调动了大学生的创作热情。

关山公园管理处负责人介绍,“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除了在各项公园活动中与学校师生合作外,将公园敞开,成为大学生展示自我的艺术空间,进行不断更新的作品展示,如荷兰风情涂鸦、长廊艺术画展、毕业作品户外展、创意集市等,让市民公园转型为艺术、童话氛围浓郁的公园。

“风车教室”是关山公园与长江职业学院学生合作的第一件大型作品。据介绍,公园内的大风车原本只作为一处景观建筑,其内部作为杂物间和休息室使用,为了将风车充分利用,公园重新收捡装修,置办童话感十足的“风车教室”。

据了解,为了给周边居民送上更多绿色福利,关山公园还携手社区,通过“植物医生”的形式,将专业园林服务输出,走进居民生活,为居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利。

(彭毓颖 通讯员魏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