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三个办”升级为“代你办” 东西湖行政审批设网上办代办专员
2017-06-07 08:43:00 来源:

(长江日报)(蔡爽 通讯员冯瑞士)5日,同样是办理工商注册登记,50岁的曹先生现在的体会与两年前完全不同。东西湖区行政审批在“三个办”基础上再升级为“代你办”。

2年前,曹先生开了一家电商销售公司,回忆当时的办理流程,他说:“主要是各种材料的收集比较费时,有时备齐了这样忘了那样。我年纪大了,对政策流程不太了解,记性也不好。”他算了算,前后将注册登记办理完,花了大概半个月,跑了好几趟。

今年他打算再注册一家公司,6月1日到东西湖区行政审批局办事大厅申请工商登记,没想到这次只一天时间就办完了,他感叹:“真是万万没想到,大部分时间我坐在柜台前,连填表都是别人替我填。”

今年3月,我市提出“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政务服务新要求,东西湖区于4月初率先在行政服务办事大厅设置网上办理操作终端。

不过,网上办理虽然开通,但并非所有人都会操作,终端设置后,使用率不高,多数时间办事人还是愿意排队在柜台办理。对此,东西湖区行政审批局指定8人,专门担当“网上办代办专员”,此服务开设一个月,帮助各类办事人代办事项1000多件。

从去年开始,东西湖区开始实行“行政审批代办制”,将各街道办事处和管理处为企业服务的工作平台前移到行政审批局。设立项目审批代办专区,办事人不需要两头跑,在专区一次可以办理所有流程。办事前,代办人员还会将需要准备的资料列出清单,以免办事人跑冤枉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