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生戏剧艺术节开幕 6部大学生优秀作品将亮相
2017-06-02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6月2日讯(耿愿)又到一年毕业季,为响应武汉“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由武汉市文化局主办的“我演我青春,我爱我的城——2017武汉大学生戏剧艺术节”,6月2日下午在武汉中南剧场拉开序幕。来自武汉大学艺术学院的话剧《借我一个男高音》作为首场剧目精彩上演。

自5月向武汉各大高校剧社广发“英雄帖”后,经过专家遴选,组委会从报名中剧目选出了6位佼佼者进入竞选单元。来自武汉大学艺术学院的话剧《借我一个男高音》、华中师范大学晨雨剧社的话剧《狼人游戏》、华中科技大学蓝天剧社的话剧《如果忘记你是梦》、江汉大学国王&小丑剧团的话剧《某同学事件》、武汉科技大学深白色剧团的话剧《风声》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清音京剧团的京剧《锁麟囊》,将于6月2日至6月7日,在中南剧场大剧场、小剧场及D5空间进行竞演演出。在双方自愿的基础上,组委会还安排了来自武汉人艺及武汉市京剧院的专业演员,对入选剧目进行一对一的专业指导。

竞演后,评委组将通过上座率、媒体分数以及剧本、表演、灯光、音效、服装、道具、化妆等专业标准打分,最终评选出最佳人气奖、最佳组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等奖项。并于6月9日的闭幕式上颁发“武汉大学生文化艺术扶持金”及各类奖项和奖励。

而闭幕之后,青春与梦想也仍将继续。7月至12月,组委会将在武汉人民艺术剧院筹备建立“武汉大学生话剧实践基地”,搭建大学剧社与武汉市专业院团之间沟通、学习的桥梁。并将面向高校进行10场送戏进校园的活动,让更多的高校学生能够了解和欣赏来自武汉市专业戏剧院团的演出。

  附竞演剧目:

他们用热情演绎青春,用戏剧表达思想。大家快来看戏吧!

话剧《借我一个男高音》

武汉大学艺术学院

6月2日15:00,中南剧院大剧场

话剧《狼人游戏》

华中师范大学晨雨剧社

6月3日,14:30/19:30,中南剧场D5空间

话剧《如果忘记你是梦》

华中科技大学蓝天剧社

6月4日,14:30/19:30,中南剧场小剧场

话剧《某同学事件》

江汉大学国王&小丑剧团

6月5日、6日,19:30,中南剧场D5空间

话剧《风声》

武汉科技大学深白色剧团

6月6日、7日,19:30,中南剧场小剧场

京剧《锁麟囊》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清音京剧团

6月7日,19:30,中南剧场大剧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