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为3岁患童开路送医 至少1个小时路程只用22分钟
2017-05-06 10:54:00 来源: 长江网-武汉晚报

(杨蔚 通讯员杜泽文)昨天下午,一3岁危重患童,从恩施来汉就医,为争取抢救时间,硚口警方警车开道,一路绿灯调度。22分钟,从高速公路口将患童送到医院。

昨天下午3点,硚口区交通大队接到市公安交管局122指挥中心指令,一名年仅3岁的危重患者正从恩施紧急送往同济医院抢救,预计下午5点半从汉蔡高速琴台收费站下高速,请求武汉交警帮助。

琴台收费站到同济医院总共35公里,要通过20多个交叉路口,平峰时间需要用时1小时多一点。当时是下班高峰时段,路面状况比较复杂。硚口交通大队领导立刻对护送行动做了缜密安排。

下午5点25分,硚口交警的警车在汉蔡高速公路琴台出口接到孩子的救护车。中队长王胜驾驶警车在前面带路,另有一名民警带着电台坐上救护车保持联络。大队指挥室实时将救护车位置通报路面执勤交警,与此同时,信号灯控制系统将来车方向切换成绿灯,路口民警全力疏导。60多名民警科学调度、通力配合,仅用22分钟就顺利到达医院。

到了医院后,孩子的父亲彭先生拉着民警的手感激不已。他说,孩子患的是重症肺炎,已经病了好几天了,因当地医院用的所有药物均产生过敏反应,情况已经很危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