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搬离后才知危房无法修复 街道办表示会处理
2017-05-06 01:49: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现场图

( 李曼英 魏铼)武汉市硚口区陈女士反映,因周边工地施工,顺道街上三栋楼房成了危房。去年,居民们搬了家。有关部门最初打算对三栋楼进行维修,后来他们又被告知房子无法修复。她和街坊们担忧:过渡期结束后,他们住哪呢?

陈女士介绍,她家所在的顺道街146号共两栋8层楼的住宅,原本住着80多户居民。十米外的顺道街166号是一栋9层楼的住宅,有20多户居民。2014年,马路对面的地产项目进行了深基坑作业,随后三栋楼房出现沉降、倾斜。专业人员检测后,认定三栋楼属危房。当时,街道办工作人员曾告诉他们,有关部门准备修复三栋楼,也许用不了一年就能修好,居民们可以再回来居住。去年9月,他们领了一年过渡安置费后搬了家。后来,他们得知房子无法修复。

昨日上午10时,楚天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三栋楼外面砌起了围墙,墙上写着“房屋危险请勿靠近”。

对此,硚口区六角亭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最初计划是将危房巩固、扶正,让居民们重新入住。但通过长期监测,专家们认定房子已无修复可能,如果强行扶正,还会危及周边住宅。目前,区政府正协调专家及各职能部门调查楼房沉降倾斜具体原因,并研究居民安置方案,一年过渡期满前,会妥善处理此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