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区召开“拼搏赶超”交流会 七大工程助推区域发展
2017-04-29 12:18: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刘金峰张晨子)4月28日,武汉市武昌区召开首场拼搏赶超交流会。区委书记张幸平对与会的领导干部下达了“作战指令”:一季度全区经济发展稳中向好,下一阶段干群要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

  据了解,今年首季度武昌区区域经济发展呈现出“进位上行、波段上行、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下一阶段要通过系统谋划、统筹布局、计划推进,实现总目标的全面完成、全面进步。具体将实施七大工程。即:

  创新驱动工程。要坚持科技创新为引领,全力引进和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动能,保持武昌长久竞争力。要重点抓好亮点项目;V+城市合伙人大厦争取在三季度投入使用,小样社区、中兴通讯智慧城市研究院等孵化机构落户运营,区双创服务中心对外开放;白沙智洲加紧完善规划,努力实现招商项目落户。

  投资拉动工程。上半年,要力争GDP规模保持中心城区第1,增幅力争达到9%的目标值。

  招商引资一号工程。要围绕华中金融城、滨江商务区、武昌古城、杨园高铁产业园、白沙智洲等功能片区发展定位和产业布局,积极招商引资,推动重点产业高水平集聚。

  亮点区块建设工程。积极对接“长江主轴”亮点区块战略规划,以滨江核心区为重点,在现有实施性规划的基础上完善右岸大道、城市阳台等功能规划。

  生态互动工程。持续推进“四水共治”,坚持系统、科学、依法治水。要加快推进灾后重建项目和重大水务项目建设,消除险工险段和闸口破损等重大防洪隐患,提升排渍和防洪能力。

  改革推动工程。要坚持以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新民营经济,构建更具未来竞争力的产业结构体系。

  红色引擎工程。紧扣红色主题,强化“红色引领”。要固化去年“两学一做”支部生根工程中形成的一批基层管党治党好的经验做法,出台基层党支部管党治党制度二十条,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