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湖北高考招生政策有微调 延长考生填报征集志愿时间
2017-04-28 19:41: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8日讯(谯玲玲 通讯员巩平)省招办今天发布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政策,相比2016年我省高招进行二三本批次合并、志愿填报分两个阶段等大的变革之后,今年高招保持稳定,局部有微调。

提前批本科、高职高专文理类设6个平行的院校志愿,与去年一致;其他批次的平行志愿均设9个平行的院校志愿,艺术批次和体育批次的平行志愿院校数量由去年的6个增加到9个。艺术本科(一)梯度志愿(填报校考院校志愿)由原来的两个梯度院校志愿(第一、二志愿),增加到三个梯度院校志愿(第一、二、三志愿)。

在录取过程中,各批次生源不足院校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和平行志愿投档后院校退出不符合本校录取条件考生后的未完成计划,全部面向考生重新公开征集志愿。今年,为方便考生填报征集志愿,各批次征集志愿时间比往年延长,征集志愿时间由省招办另行公布。

另外,从2017年起,取消农村独生女报考我省省属院校加分政策。从2018年起,调整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投档成绩中高考文化成绩和专业统考成绩的占比,由高考文化成绩的80%与专业统考成绩的20%之和排序投档录取,调整为按高考文化成绩与专业统考成绩之和排序投档录取。

今年普通高考考试时间为6月7日、8日,全省技能高考的文化综合考试时间与普通高考同步。普通高考考试科目为“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3”指语文、数学、外语三个科目,每科满分150分,考试时间:语文为150分钟,数学、外语均为120分钟。文科综合考试内容含政治、历史、地理三个科目;理科综合考试内容含物理、化学、生物三个科目。文科综合、理科综合科目满分均为300分,考试时间均为150分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