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牛13头卖得10万余元 酒后狂言露馅:你们养的牛都是替我养的
2017-04-28 19:00: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8日讯(通讯员李鹏程 记者刘智宇)见农户对耕牛疏于防范,一对偷牛专业户起了盗心,近年来结伙作案13起,获利10万余元,每次作案时都选择风雨大作的夜晚。不料,嫌疑男子一次在酒桌上狂言:“你们养的牛都是替我养的!”这才露了馅,被警方盯上。

1月25日,江夏郑店派出所接郭某报警:凌晨三时许,拴在崇岭村中自家的牛栏门锁被撬,一头价值1.2万元的黑色水母牛被盗。民警在走访中发现,嫌疑人反侦查意识极强,绕开民居、专抄偏僻的小路行走。

考虑到嫌疑人可能会将盗来的母牛采用交通运输工具运走,民警调阅村湾附近毗邻的公路,发现了嫌疑人侧面的身影,在随后的走访中,民警接一群众线索,村中有过5次盗窃前科、现刑满释放人员陈某曾在村中酒后狂言:“你们养的牛都是替我养的!”

获悉这一重要线索,民警将嫌疑人视频截图发给村民辨识,几名村民表示与嫌疑人陈某、交某极其相符。

民警遂将陈某传唤到派出所,经查,男子陈某,61岁,曾因盗窃坐过5次牢,独居,无业。女子交某,53岁,两人在一起打麻将时认识,陈某见村民对家中上万元的耕牛疏于防范,不由心中庠庠,起了邪念,与交某商议,两人一拍即合,由陈某负责盗窃,交某负责联系司机和收购耕牛商户。

元月25日,陈某经踩点,顶着风雨,凌晨两点窜至崇岭村撬开门锁后,将牛绳解开把牛牵至6公里外一偏僻路段,用货车将牛运至咸宁通山销赃,获利1万余元。经进一步深挖,两人交待,近年来,他们采用同样方法作案13起,获利10万余元。

据办案民警讲述,他们之所以屡屡得手,主要是农户将牛拴在房前屋后的牛舍,防盗措施欠缺;其次嫌疑人每次作案时都会选择刮风下雨的深夜,避免鸡鸣狗叫吵醒户主,另外雨水也便冲刷行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