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轻工大学毕业生交纳“特殊党费” 爱心传承14载
2017-04-28 11:17: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田兴恒)4月27日晚,武汉轻工大学动物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由毕业生党员自愿发起设立的“红色基金”捐赠仪式在该校5号实验楼科学报告厅举行。动物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毕业生党员和部分低年级党员参加了捐赠仪式。

  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田兴恒 摄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在毕业生党支部副书记张慧的带领下,首先重温了入党誓词。

  捐赠仪式现场。田兴恒 摄

动物科学专业2016级本科生江沐珑同学作为本次的基金受赠者,他在发言中说:“我会在‘红色基金’”精神的感召下,刻苦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给身边同学更多的正能量,将这份‘爱’传递下去。”

  受赠人接过爱心捐赠。田兴恒 摄

水产养殖专业2017届本科毕业生陈浩,曾经是一名“红色基金”的受益者,然后又成为“红色基金”的积极捐资者。他成绩优异,每年都将自己获得的部分奖学金捐给“红色基金”,这是他第三次参加捐赠。“‘红色基金’见证着我的成长,我也见证着‘红色基金’的不断延续。马上就要走上工作岗位,作为一名党员,感受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今后一定会勤奋工作,传承爱心,尽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陈浩说。

据武汉轻工大学动物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饶春红介绍,“红色基金”是由动物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2004届毕业生党员自愿发起设立,并由每届毕业生党员自愿交纳的“特殊党费”组成,后来一些优秀的在校生也主动参与捐赠。基金主要用于资助院内遭遇突发事故的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弟学妹,每年进行一次基金的交接,迄今已传承14届,累计募集资金达6万余元,受益者达60余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