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行手册 你想知道的全在这
2017-04-28 11:38:00 来源: 长江网-武汉晨报

(通讯员李佳 张勇 记者夏晶)昨天,市公安交管部门发布五一出行提示,预计小长假期间市民以短途出行为主,进出城通道、火车站、客运站、商圈、景点周边道路交通压力上升,进出城交通呈潮汐特点,小长假首日早高峰出城方向和5月1日晚高峰进城方向交通压力最大。

交警建议市民根据出行提示和实时路况信息,提前规划好探亲、出游、购物的出行线路,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和易堵线路。

天气

假期持续晴好 利于外出

本报讯(陈永权 通讯员江鸿)昨天从市气象部门获悉,从今天起至“五一”假期结束,武汉除30日局部有小雨外,均以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温28℃,最低温13℃,非常利于大家出行。

从全国天气看,节日期间,北方温度回升明显,晴暖为主,不过华北、黄淮等地天空不会特别湛蓝。而在南方,江南、华南等地先晴后雨,29日大片阳光,但30日开始新一轮大范围降雨来袭。西南一带阴雨连连,尤其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需注意防范地质灾害的发生。

地铁

29日地铁提前半小时开班

本报讯(陶常宁 通讯员曾斯 黄彦)“五一”小长假临近,为确保2017年“五一”期间市民出行安全、顺畅,武汉地铁提前分析预判客流特征编制了行车组织方案,以满足市民乘客探亲访友、旅游观光等出行需求。

结合以往经验判断,预计将在假期第一天迎来出行客流高峰。届时,武汉地铁将根据客流情况调整运能,适当增加相应上线列车数量,缩短行车间隔。

4月29日

提前半小时开班

运营时间6:00至22:30

4月30日、5月1日

按节假日运行图组织运营

运营时间6:30至22:30

地铁为你提前“定制”出行方案

观2017羽毛球亚锦赛

1.乘地铁至3号线体育中心站A口出站,步行5分钟抵达武汉体育中心。

2.乘地铁至6号线东风公司站J口出站,步行10分钟抵达比赛场地。

武汉客厅车展

乘地铁至3号线宏图大道站,由B口出站抵达武汉客厅。

铁路

38万余张网购车票还未取 火车站喊你早点来领

本报讯(陈永权 通讯员钟明 聂勇)今天进入五一小长假客运高峰,要坐火车出行的旅客请注意:截至昨天,武汉三大火车站仍有超过38万张网购的火车票待取,三大车站喊你快去领票,别耽误了行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