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背包遭冒领8万钻戒被转卖 民警远赴浙江追回戒指
2017-04-28 11:39: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范女士领回了丢失一个多月的钻戒和钱

“我犯了可耻的错误!”前晚,坐在东湖风景区听涛派出所问询室里,35岁的王刚(化名)耷拉着头,将这句话重复了一遍又一遍。

上月9日,王刚从一位环卫工手中,冒领了失主范女士遗失的背包。而后,他将包内一枚价值近8万元的钻戒带到浙江义乌卖了。他没想到,一个多月之后,武汉警方在义乌找到了他。

女子遗失双肩包 内装贵重钻戒

范女士住在东湖风景区华侨城小区。上月9日中午,她用童车推着儿子去小区对面的超市购物,双肩包就搁在童车上的置物兜里。

买完东西回来后,母子俩又在小区的游乐场玩了一会儿。就在这时,范女士发现双肩包不见了。她拨打包内的手机,也显示处于关机状态。“完了,包肯定是被人偷了。”当天下午1时30分左右,范女士打电话报了警。

“除了手机、iPad和多个证件外,最重要的是有一枚白金钻戒。”范女士说,2013年,她和丈夫去了台湾高雄,他俩跑了三家首饰店,最终选了这枚白金钻戒当婚戒。钻戒上有一颗主钻,还镶嵌了很多小钻石,价值近8万元人民币。9日当天,因为担心钻戒划伤孩子,她取下来放在钱包的夹层里,买钻戒的发票也在里面。

东湖风景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黄天立介绍,接警后,该局高度重视,很快派人赶到现场。民警调看沿途监控发现,范女士从超市购物返回途中,推着童车下人行道台阶时,双肩包从童车上掉了出来,范女士没有注意。不久,一名女环卫工人经过,将包捡起后交给了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

据了解,捡包的是环卫工周师傅,当时她以为失主就在附近,于是喊了声“谁的包”,此时路边一名男子说包是他的,周师傅便将包给了该男子的女儿。

民警继续调看监控发现,男子拿到包以后,带着女儿和另两名女子一起进入一家超市购物。购物途中,其中一名女子还用衣服搭在包上,故意将其遮住。

其他失物全找回 钻戒却被卖了

办案民警介绍,男子一行出超市后,往欢乐谷方向走去。然后,一行人在仁和路附近从监控中消失。

“我们拿着这个男子的照片挨个小区问,可是没人见过他。”办案民警介绍,开始他们以为男子是附近居民,后来见无人认识,就判断他可能是外地人,民警又转而调查周边的宾馆。

经过多天走访,民警于3月19日在欢乐大道附近一家小宾馆发现了该男子的入住记录。可是不巧,男子在前一天已经退房离开。

住宿记录显示,男子叫王刚,恩施来凤人,35岁。同行的两名女子是其老乡,一名叫周梅花(化名),另一名女子是周梅花的姐姐。

通过恩施警方,武汉警方联系上了在浙江义乌打工的王刚和周梅花,敦促两人将包内物品归还失主。

4月5日,范女士与周梅花取得了联系,一开始,两人聊得还挺好。范女士给对方发短信,称如果能将包包寄回,里面的现金她可以不要,而且还另有重谢。

11日下午,范女士收到了包裹,其他物品一样没少,只是钱包里的现金、钻戒及发票不见了。她当即询问周梅花,得知早在3月12日,王刚在浙江义乌找了家当铺,将钻戒卖了3.2万元。

经多次沟通,周梅花同意把卖钻戒的钱和钱包里的现金归还,但是最后又变了卦。

远赴千里之外 民警追回赃物

冒领失物又将其变卖,所得钱款也不还失主,东湖风景区警方对王刚等人立案调查。随后,听涛派出所办案民警赶往千里之外的浙江。本月19日,警方将王刚抓获。

接下来,办案民警洪伟东、宋新文找到了收钻戒的当铺老板许某,他交代,因自己一般只收金银首饰,对钻石不熟,钻戒最终转卖给了同行喻某,喻某已将钻戒寄送去了香港。喻某没有固定的店铺,通常在义乌工人路、香港城一带做生意。

许某说,王刚当时来卖戒指时,称戒指是妻子的,并提供了发票。他又查询浙江当地典当系统记录,发现王刚是第一次典当东西,才没有对这枚钻戒表示怀疑。

很快,民警联系上了喻某,他虽口头上说要归还钻戒,但就是迟迟不露面。为了找人,民警们走遍了工人路、香港城一带的大小首饰店、当铺。

24日晚,迫于警方压力,喻某终于将戒指通过其他人交给警方。

拿到戒指后,民警先后找了三家珠宝店,分别对钻戒上的编码等信息多次核对,最终确认正是范女士丢失的那枚。

26日下午,王刚和周梅花被民警带回武汉。

起贪念冒领失物 男子骂自己可耻

“我犯了可耻的错误……”前晚,楚天都市报记者在听涛派出所见到了王刚,他戴着手铐,耷拉着头,一直重复着那句话。

王刚说,他将包带回宾馆后才看到了钻戒,因为里面有发票,他才知道钻戒很贵,于是心理动摇了。“拿了人家的东西不还,还卖了换钱很可耻,但……”

王刚介绍,他于2015年离了婚,十岁的大女儿在老家由父母照顾,小女儿他一直带在身边。父母身体不好,都有病,母亲前些时还做了手术,家里欠了十多万元的外债。他在义乌打工做销售,一个月只有三四千元的收入,养活一家人实在很难。

3月初,他带着女儿回恩施老家探望父亲后,准备和老乡周梅花再回义乌接着打工。因周梅花的姐姐准备在武汉买房,三人才一起到了武汉,但周梅花的姐姐买房时被中介骗了2万元,所以见到包以后他们起了贪念。“想着先卖了钻戒,换钱解决眼前的困难,谁知还是被抓了。后悔当时让贪念冲昏了头……”

王刚说卖戒指的钱,他们一直不敢花,范女士找到他们以后,他也想把戒指赎回来,但喻某要加价,而且戒指又不在义乌,这才迟迟没有归还。

昨日中午,范女士从民警手中领回了钻戒和钱包里的钱。得知王刚的情况,她出具了谅解书,表示愿意谅解王刚和周梅花。

目前,警方还在继续处理此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