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弟媳余桂华扛起两个家 悉心照顾智障大姑子27年
2017-04-28 10:10:00 来源: 长江网-武汉晨报

 漫画赵健

本报讯(贾雪梅 通讯员吴永寿 董星星 檀中理)细心照顾大姑子,将大姑子的女儿养大。大姑子的丈夫去世后,她又打两份工撑起两个家庭,还带着大姑子跳广场舞,把苦日子过得有滋有味。汉阳区永丰街郑家咀社区居民余桂华,就这样照顾智障大姑子27年如一日。

1990年,余桂华从蔡甸嫁到郑家咀,大姑子郑玲利小时候因发高烧导致脑积水,智力发育不全,失去工作能力。作为长媳,余桂华除了做家务、忙农活,还帮公婆照料大姑子。

大姑子年近30岁时,余桂华在自家隔壁为大姑子安了家。大姑子生了女儿却不会照顾孩子,余桂华帮她照顾孩子。外甥女高中住校每个周末回家,余桂华都买好菜、熬好汤等她回来。余桂华还为外甥女的卧室铺上木质地板、装上吊顶,让孩子安心学习。

2016年,大姑子的丈夫病逝,余桂华既做保洁又在食堂做晚餐,打两份工维持两个家庭的基本开支。

忙碌了一天后,余桂华还带着大姑子跳广场舞,慢慢地大姑子能够跟居民们简单交流互动,性格也越发开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