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绿道启用人脸识别系统为小长假护航
2017-04-28 10:10:00 来源: 长江网-武汉晨报

(贾雪梅 通讯员王艺臻 胡子昂)记者昨日从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公安分局了解到,五一假日期间,东湖绿道将正式启用人脸识别系统,不仅能快速识别在逃嫌疑人,还能在寻找与家人失散的儿童、老人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公安分局将41组人脸识别前端设备部署在绿道各进出口及重点部位。目前该系统已调试完毕,将在五一期间正式投入“实战”。

该分局警务指挥处副主任朱雄文介绍,这套人脸识别系统采用领先的人脸检测算法,能采集游客面部信息并自动比对,一旦发现涉案嫌疑人就会发出警报。绿道游客众多,寻找走失的儿童、老人也是景区民警的一项重要工作。人脸识别系统启用后,只需提供走失人员的清晰面部照片,系统将自动在绿道进行查找,相当于有41个眼力极好的民警站在高处同时进行寻找,极大缩短了查找时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