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生前战友冷宽将军看望湖北好人严义军
2017-04-28 10:09: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1.jpg

雷锋生前战友、原海军副政委冷宽中将(左)专程赴汉看望湖北好人严义军。记者王淳摄

2.jpg

冷宽中将亲自前往严义军租住的地方看望。记者王淳摄

湖北日报网讯(王淳)“你生活如此节俭,却把省下来的钱全部用来做公益,帮助他人,真的是难能可贵!”

  4月27日,雷锋生前战友、原海军副政委冷宽中将在从北京赴湖北宜昌给三峡大学师生做报告途中,专程在武汉停留,看望湖北好人严义军。

  冷宽将军一生执着宣传雷锋。退休后,他发起成立全国性学雷锋社团组织,办中国雷锋网,全身心致力于传播雷锋事迹、宣讲雷锋故事、弘扬雷锋精神,并不辞辛劳,东奔西走,成为全国学雷锋活动的领头人,还被评为中国好人。

  当得知湖北好人严义军的事迹后,年近八旬的冷宽将军决定亲自去他住的地方看看。27日下午,两位好人在武昌江边一间不足20平米的老旧出租屋内亲切握手。出租屋内只有一张床、一张桌子和一个柜子,连个坐的地方也难找。

  退伍军人、80后的洪湖人严义军2011年回武汉后全身心参与公益事业。六年来,他将个人积蓄近50万元投入公益事业,募集善款380余万元,开展爱心捐赠活动近百次,帮扶困难群众达千余人,先后被表彰为荆州楷模、湖北好人、团中央身影全国榜样人物、湖北十大微善人物等。

  严义军对自己节俭苛刻,连一件像样的衣服都不买,可对需要帮助的人却无私大方,不求回报,这些年他的公益足迹走遍湖北省内30多个县市,记不清磨坏了多少双鞋,好多次脚磨出了水泡,磨出了血。

  严义军告诉冷宽将军,目前他在社区做义工,每月收入3000多元,除了少量生活开支外,他都捐献了出来,前段时间还先后到洪湖、岳阳等地助学、慰问孤寡老人。冷宽将军实地了解严义军的生活居住环境后,感慨地说:“义军你真不容易!”

  冷宽将军勉励严义军发挥自身影响力,搭建平台,团结更多的志愿者、爱心人士,共同参与公益事业。当得知严义军建立了“湖北爱心雷锋之家”微信群后,冷宽将军欣然入群。

  严义军握着冷宽将军的手激动地说,“老将军亲自来看望我,是对我莫大地支持。我一定会不忘初心,把公益事业坚持到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