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盐人”遇热发“袜臭” 武汉查获150吨问题食盐
2017-04-28 10:09: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马辉)请市民暂时不要买“代盐人”牌和“宇鹰”牌“深井加碘盐”。昨天,武汉市盐务局查获今年最大问题食盐案。

“我们吃的盐,在炒菜时有股很大的臭味。”根据群众这一举报,武汉市盐务局于近日,先后在蔡甸、黄陂、新洲,以及部分城区小店,查获了约150吨问题盐,实行下架、停止销售,并进行了“证据保存”。

据介绍,这些盐由外省流入我市,都来自河南省平顶山神鹰盐业有限责任公司,涉及的品种有400克装“代盐人”牌和500克装“宇鹰”牌,全部是“加碘深井岩盐”。这种盐不加热时味道不明显,一旦用手搓捻、稍微加热,就会有明显的臭袜子味道。加热炒菜时,更是臭味扑鼻。

这种盐肯定是不合格品;臭味疑似是“硫化氢”物质,可能对呼吸道有不良影响。目前,盐务部门已将“袜臭盐”取样送检,至于是否有毒有害,还有待鉴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