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打了80场 主角还是只有3人
2017-04-26 22:38:00 来源: 长江日报融媒体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6日讯(高崇成)2017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小组首轮比赛于今日进行,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等5个单项总共打了80场比赛,其中甚至有国羽男单“90后”代表人物田厚威输给伊朗选手的大冷门,但整个赛场上的主角,依然只有林丹、李宗伟、谌龙这3位目前国际羽坛最大牌的球星。

重新找回比赛欲望,谌龙要结婚了

本月初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八进四因伤退赛后,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谌龙已经超过20天没有参加比赛了。不过,下午3时左右出场后,只用了不到40分钟就以2比0轻松击败菲律宾选手罗斯•佩德罗萨,迎来开门红。在混合采访区接受采访时,他说:“这么长时间没打比赛心里没底,但打完这场后感觉还不错。目前手上的伤已经好了九成,基本没多大影响。”

谌龙 记者李葳摄

去年里约奥运会后,谌龙在一系列比赛中均表现一般,他解释说:“奥运会后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比赛欲望,但这次回到武汉比赛,我发现自己又有了继续拼下去的欲望,这种感觉真的很好。此前,我在亚锦赛中拿过第二、第三、第四,就是没拿过第一,去年输给李宗伟,今年想有更好的表现。”

谌龙是荆州人,此前多次到武汉来参加比赛,他说:“每次回武汉都有回到家的感觉,这里的志愿者很热情,赛事组织很好,我的家人也会到现场来看我比赛。我也希望能好好打,给家乡父老献上精彩的比赛。”

相对去年亚锦赛见媒体就躲的情况,谌龙今日的心情确实不错,当被问到什么时候考虑个人问题时,他甚至笑着说:“你是想问王适娴吧,她现在已经退出国家队了,正在江苏队全力备战全运会,所以这次没有来看我比赛。亚锦赛后有苏迪曼杯,然后有全运会预选赛、世锦赛、全运会,所以,我们会在全运会后考虑个人问题。”说起王适娴时,谌龙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看来,全运会后结婚,已经是谌龙和王适娴计划内的事情。

34岁还在坚持,林丹很骄傲

在谌龙和林丹比赛时,到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内看比赛的球迷明显多了起来。特别是在林丹出场时,全场气氛相当热烈,绝大部分观众都涌到林丹比赛的5号场地,看台上不时响起“林丹”“林丹”的尖叫声。林丹也不负众望,在比赛中打得比谌龙更有霸气,最终以21比15、21比10连胜两局淘汰韩国选手李东根进入16强。明日,林丹将与日本选手常山干太争夺八强席位。

林丹 记者李葳摄

此前,为了挣够积分赢得8月的世锦赛参赛资格,林丹本赛季初就开始频繁到欧洲和亚洲各地参赛,并逐渐找到手感。他先是在全英公开赛进入四强,随后又在瑞士站和马来西亚站拿到冠军,其中马来西亚站的冠军更是在击败了老对手李宗伟后赢得的。来武汉之前,林丹打进了中国大师赛半决赛,积分已超越谌龙获得了世锦赛参赛资格。

目前,林丹34岁,他的老对手李宗伟35岁,去年亚锦赛他们两人之间的大战,就曾被誉为亚锦赛上的“林李大战绝唱”,不过,他们现在却还在坚持。对此,林丹说:“从年龄上来说,我们都已经不是小伙子了,现在还能在国际男单高水平竞争中保持很好的水平,我很骄傲。当然,我们也需要付出很多代价和辛苦。”

此前,林丹曾在2010年、2011年、2014年、2015年四度夺得亚锦赛男单冠军。但从去年开始,林丹的胜率已比以往降低了不少。这次来武汉比赛,现场球迷的热情让林丹很感动,他说:“看到这么多武汉球迷来给我加油,真的很高兴,确实有在家门口比赛的感觉,希望能有更多球迷来给我加油。当然,我也很努力,是本赛季参加比赛最多的男单选手之一,希望能在这次亚锦赛上打好。”

打一场少一场,李宗伟感谢球迷支持

李宗伟 记者李葳摄

在武汉,或许没有哪个国外运动员能享受到李宗伟一样的待遇,他在武汉的每一次比赛,都会有众多球迷到场观看,有时候即使他的对手是中国队员,依然可能享受到比对手更多的加油声。今晚7时30分左右他在本届亚锦赛的首次亮相,同样迎来了同以往一样的掌声和欢呼声。

今晚,李宗伟的对手是日本选手板井一将,在球迷的支持下,35岁的李宗伟先是以21比19的微弱优势击败对手,然后又21比11轻松赢得第二局。他在比赛时,看台上同样不时响起“李宗伟,加油”的呼喊声。以至于他结束比赛走过混合采访区时,央视体育频道采访他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武汉几乎成了你的主场,你怎么看?”

2012年汤尤杯世界羽毛球团体锦标赛以及去年的亚锦赛,李宗伟都曾来到武汉参加,能说一口流利普通话的李宗伟,也深切感受到了武汉球迷对他的偏爱,他说:“武汉球迷确实非常热情,感谢他们为我加油。当然,我也希望能有更多人来为我们加油。”

去年亚锦赛,李宗伟先后战胜林丹和谌龙后拿到男单冠军,此番再战亚锦赛,李宗伟的眼睛也盯着这两名对手。“今天第一场比赛,我主要还是想把状态调整到最佳,现在不像半决赛对林丹,要先打好眼前的每场比赛,要不然可能没进半决赛就输了。加上今年,武汉还将连办4届亚锦赛,我目前真的是打一场少一场,所以每场都要努力。我想,明年我肯定还会来武汉比赛,再往后就要看情况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