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重要产业项目落地 杨春湖高铁商务区快速建设
2017-04-16 08:4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杨菁 通讯员李涛)昨日,东湖金茂府项目开工建设。这是杨春湖高铁商务区第一个开工建设的重要产业项目,标志着该商务区走下图纸,进入快速建设期。

金茂府总建筑面积约70万平方米,其中商务、商业建筑规模超过12万平方米,居住建筑规模逾3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45亿元。项目附近,另外两个纯商务商业公共项目正在进行前期规划。

据介绍,杨春湖高铁商务区是依托武汉火车站的交通枢纽型城市综合服务中心,北至友谊大道,西至沙湖港,南至东湖,东至三环线,规划用地面积6.74平方公里。根据规划,这里将围绕高铁经济、智慧经济和民生经济,构建“主导产业+商务拓展+服务配套”的产业格局,其主导产业定位为区域总部、科技研发、旅游及展贸。

此前,商务区内的环境配套工程已开始建设,友谊大道、团结大道、欢乐大道、仁和路、杨春湖路等“三横两纵”干道体系及和谐路、黄鹤路、明德路、北洋桥路等支路已建成通车。地铁4号线已正式运营,未来还将新增5号线、10号线、19号线及20号线(机场快线)等4条轨道交通。总面积1200亩的杨春湖也完成了清淤还湖、生态修复、植树绿化、人工湿地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