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利好吸引省内外企业携手 武汉再添12条装配建筑生产线
2017-03-30 17:29: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彭一苇、通讯员李小菊、张漠)昨日,第十届武汉国际绿色建筑建材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博览会上,湖北省宏泰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与湖南远大住宅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协议,计划投资20亿元以上,在武汉建设12条装配式建筑生产线。

按照协议,宏泰集团、远大住工与中南建筑设计院等5家公司合资成立湖北省宏泰远大建筑工业有限公司。该公司将集建筑工业化体系产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年产能达300万平方米。宏泰集团董事长瞿定远表示,宏泰集团将充分发挥资源整合的协同带动作用,与远大住工强强联手,加快推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

对于装配式建筑,政府的推进力度日益增大,湖北省、武汉市近日连续出台相关政策加快发展。远大住工总裁唐芬表示,目前,全国30多个省、市、区均推出装配式建筑的相关政策,远大住工在湖北省政策密集出台之际进入武汉,时机正好。

受到政策利好促动的企业不在少数。昨日博览会上,中建三局、杭萧钢构、中国一冶集团、鞍重股份、福汉木业等省内外企业都展出了装配式建筑产品。“共有400多家企业参展,其中装配式建筑产品的布展面积最大,这是以往没有过的。”展会组委会负责人透露。

此外,有些企业不满足于“搭积木建房子”,还在不断拓展相关领域。如中建三局绿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就拿出了与装配式建筑配套的智能家居实物。“下班回家,车还在路上,你就可以打开手机,远程开启家里的空调。回家进门,应声开灯,窗帘慢慢拉上,电视已经开始播放你最喜欢看的节目。”公司总经理王涛介绍。

这种“互联网+住宅”已计划在中建·壹品澜湾等项目上应用,不仅能供给更优质的住宅,各类智能设备在工厂里就与建筑预制构件有机结合,会带动传感、控制、通讯、网络、智能家居等相关企业,将装配式建筑升级为智慧建筑、智慧社区,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