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水土流失面积927平方公里 五年减少三分之一
2017-03-27 23:49: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周三春 通讯员黄金波)3月27日,《2016年武汉市水土保持公报》发布。最新监测数据显示,当前武汉市水土流失面积为927.14平方公里,五年减少了三分之一以上。

根据水土流失遥感调查频次计划,2016年武汉市进行第五次遥感调查。根据调查成果,武汉市现有水土流失面积927.14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的10.82%,侵蚀类型为水力侵蚀。与2010年遥感调查结果比较,水土流失面积减少601.05平方公里,其中轻度减少596.82平方公里。

全市水土流失面积总体呈下降趋势,轻度、极强烈、剧烈水土流失面积明显减少,中度和强烈水土流失面积变化不大。水土保持生态环境治理取得明显成效。

在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方面:2016年,武汉市市级投入水土保持专项资金600万元,重点开展水土保持生态文明清洁小流域建设试点工作,完成了新洲区磨盘山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提档升级。蔡甸区西湖流域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通过水利部中期评估。

在监督检查方面,2016年全市共审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272个,涉及防治责任范围5120.51平方公里,监督检查各类在建生产建设项目226个,全年征收水土保持补偿费1578万元。

武汉市还加强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事中事后监管,督促建设单位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2016年共计重点跟踪了25个大中型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测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