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这23所学校入围全国500强,快看有没有你母校!
2017-03-27 15:47:00 来源: 长江云

最近,中国自主招生网传来消息,湖北这23所中学入选了一份重要名单!

这是根据教育部最新公布的五大学科竞赛、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活动、全国中小学电脑活动等全国竞赛数据,统计各中学获奖情况进行综合评分排名,入选了全国竞赛500强的中学 !!

到底湖北哪些中学实力这么强大,入选了全国竞赛500强 ?赶紧看看

这23所中学到底有哪些“尖板眼”? 这就来“八一八”:

1 华中师大一附中

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创办于1950年9月,初名中南实验工农速成中学;1958年,更名为华中师范学院第一附属中学;1985年,更名为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

截至2016年10月,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共有高中、初中两个校区;高中部占地390亩,有教学班83个,学生近5000人,在职教职工382人;初中部占地95亩,有教学班30个,学生1700多人,在职教职工110余人。

2 武汉二中  

武汉市第二中学,1953年成为中南行政区首批重点中学,行政区撤销后为湖北省重点中学。1999年成为湖北省首批示范学校,2007年成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截至2015年1月21日,武汉市第二中学占地面积40余亩,已有120多个(含分校)教学班,近7000名学生,教职工470余人(含分校)。

3 武钢三中

武钢三中里有现代化的教学大楼、科技活动楼、综合楼、图书馆、体育馆、学生公寓等,教育教学设施设备均达到国家教育部规定的一类标准。有专门的排球场地、篮球场馆和田径运动场,有三个设备先进的多媒体教室和一个设施齐全的多功能教室,还有按现代化标准设计的理化生实验室、功能完备的学术报告厅。

校园绿化面积共14134平方米,占校园面积的33.7%。校园洁净,校舍典雅;林木花草俯仰生姿,长廊溪流依伴成趣。

4 黄冈中学

黄冈中学创办于1904年,1953年被湖北省政府首批确定为省重点中学,1993年被湖北省政府首批认定为省级示范学校。

截至2012年3月,黄冈中学占地600多亩的,道路有共青大道,桂花路、香樟路、玉兰路、水杉路;主要建筑有办公搂、教学搂、科技楼、综合楼、图书馆、体育馆、学生公寓、教工宿舍楼;其他设施有实验、电教、文体设施,微机房、语音室、天文观测室和闭路电视系统。

5 湖北省襄阳市第五中学 

襄阳市第五中学始建于1902年(清光绪二十八年),初名“襄阳府中学堂”;2011年,更名为襄阳市第五中学。

截至2015年2月,襄阳市第五中学占地450亩,图书馆藏书13万余册,有32个理 、化、生国家标准实验室,108个多媒体教室、8个网络教室、1个电子阅览室、1个录播教室和4个通用技术教室,建立了校园网、电视台、广播站,设有形体训练房、力量训练房、美术画室、科技小制作室、书画室、棋社、艺术馆、状元桥文学社等活动室。

6 襄阳四中 

襄阳市第四中学,创建于1954年9月,位于湖北省襄阳市,湖北省首批重点中学、湖北省示范学校。

截至2012年9月22日,襄阳市第四中学所有教室已装配交互式电子白板多媒体设备,高中部全部教室均装有空调,校内有15间设备达教育部一类标准的理化生实验室、藏书达16万余册现代化图书馆,有两个400米标准跑道的全塑胶田径运动场、两个建筑面积达7600平方米的多功能体育馆。学生公寓全部安装有空调和太阳能热水系统,学生食堂是襄阳市教育系统唯一的A级食堂。

7 湖北省荆州中学 

学校创建于1903年(清光绪二十九年)创办的荆州府中学堂,1959年5月,改名为湖北省荆州中学。

截至2015年1月,该校占地面积9.4万平方米,建有教学楼、 实验楼、科教馆、图书办公楼、学生食堂、学生公寓及教工宿舍等二十余栋主体建筑,有先进完备的教育教学及生活设施,实验设备,校园宽带网开通,并接入互联网,图书馆馆藏图书10万余册,体育设施齐全,有三栋学生公寓可容1600多名学生住宿,标准化学生食堂可供800人同时进餐,除标准田径运动场外,还建有足球场、乒乓球馆和篮球、排球、羽毛球场等硬件设施。

8 夷陵中学  

‍湖北省宜昌市夷陵中学创办于1962年,其前身为胜利中学;1992年宜昌地市合并,学校最后定名为“湖北省宜昌市夷陵中学”。

截至2016年2月25日,夷陵中学新校区有现代化的教学区、体育运动区、生活区、生态保护区,16栋建筑。包括1栋教学楼、4栋实验楼、1栋图书信息中心、1个食堂、4栋学生宿舍、1栋体育艺术中心及辅助设施建筑、运动场、道路、绿化景观等。其中宿舍都是四人间,带有独立卫生间。

9 湖北省黄石市第二中学  

湖北省黄石市第二中学,位于湖北省黄石市,是黄石市唯一的一所省级重点中学和省级示范高中。学校占地面积320余亩,绿化覆盖率70%以上。共有教学班60个,在校学生3342人。共有在职教职工257人。

据2016年3月网站信息数据显示,学校建有标准化的各学科实验室、微机室、语音室、图书馆、运动场和教室闭路电视监控系统等,2000年建成全市第一家计算机千兆以太校园网。教学班教室均配置了上网电脑、投影仪、大屏幕彩电及空调。学校有多媒体电脑室、声乐室、练功房,以及设施齐全的物理、化学、生物等十二个各学科实验室。

10 武汉外国语学校 

武汉外国语学校创办于1964年,是“全国首批七所外国语学校”之一,1982年被列为湖北省重点中学,1987年,经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外事办批准成为全国第一批对外开放单位,2000年成为湖北省示范学校。

截至2013年9月,学校占地面积39亩,建筑面积22000多平方米,有33个教学班,1756名学生,教职工191名。

11 武汉市洪山高级中学 

武汉洪山高级中学、武汉市外国语学校光谷分校,地处风景秀丽的南湖之滨 、光谷腹地,占地152亩。现有教职工142人,其中,区级名师4人,市学科带头人12人,中小学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导师1名,高级教师41人。

12 宜昌一中 

湖北省宜昌市第一中学是湖北省最早的省级示范学校之一。

2005年8月整体搬迁,新校区占地319.2亩,建筑面积51653平方米,学校已建成4栋教学楼、1栋餐饮楼、6栋学生宿舍,共34个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学校建有16个高标准理化生实验室、3个多功能报告厅、3个网络教室,音乐、美术、舞蹈教室配置齐全,科技展览厅、学校荣誉室设计美观。建有多媒体图书查阅系统,教师阅览室,学生阅览室。

13 湖北省随州市第二中学

随州二中创建于1981年,当时称随州一中,县、市合并后,学校成为市重点高中,市级示范高中,省级文明单位,现已成为省级示范高中。

学校建设又有新的跨越。2000年以来,学校兴建了气势雄伟的办公大楼,设施一流的奇鲜美食城,散发知识芳香气息的文化广场。微机室、语音室、实验室、图书馆、生物标本室、多媒体教室、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一应俱全,为生命活动提供了舞台,园内绿树成荫,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青,成为一所园林式学校。学校投资成立了控股的汉东中学,兴建了亮丽的新教学楼,安全舒适的学生公寓。随州二中的办学规模进一步扩大。

14 湖北省荆州沙市中学  

截至2010年,图书馆藏书13万册;实验区建有标准化的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仪器室,实验仪器和电教设备均达到国家一类标准;语音室两间,计算机室两间,学校校园网已与国际互联网开通;拥有现代化的运动场及综合性体育馆。

截至2014年,学校占地面积200亩。截至2010年,学生3200多人,50个班级,教职员工210人。

15 湖北省鄂州市高级中学

湖北省鄂州高中是一所既古老又年轻的学校。

2002年8月,学校整体搬迁至滨湖南路特1号。校园抱山襟湖,草木葱茏,鸟语花香,清新宜人,成为鄂州一道亮丽的风景。学校占地面积340亩,总建筑面积50200平方米,建有教学楼3栋,实验楼1栋,行政办公楼1栋,学生公寓3栋,学生食堂1栋,面积12000平方米的会操广场一个,全塑标准运动场一座。另投资420万元的1000兆高速宽带网已将整个校园连成一体,实现了“数字校园”。高标准、现代化的教学和生活设施,大手笔、艺术性的校园文化环境,人性化、科学化的教育教学管理,体现了与时俱进的学校发展特色,是莘莘学子求学的理想场所。

16 武昌实验中学

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创办于1920年,是湖北省首批重点中学、省级示范高中、武汉市文明单位。

截至2013年1月,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占地面积87亩,建筑面积7.2万多平方米,已有教学班60个,已有在职教师180余人,学生3000余人。

17 湖北省武汉市第三中学

武汉市第三中学创建于1905年,解放前即是闻名全省的“湖北省立汉阳高中”,解放后为武汉市重点中学。武汉市第三中学系湖北省示范高中,武汉市十所市区共管学校之一。

该校占地面积25481.88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23411平方米(其中教室9000平方,实验室2335平方,图书馆、体育馆6000平方,宿舍食堂3370平方)。

18 湖北省孝感高级中学

学校成立于1946年,“文革”期间停办,1978年恢复重建,1998年被湖北省政府教育督导室评为“省级示范学校”。2002年9月,整体搬迁至交通西路。

截至2013年10月,学校图书馆建筑面积2000多平方米,馆内除设有基藏书库、外借书库、学生阅览室、教工阅览室、过刊资料室、相关管理室等成龙配套的功能库室,馆外还交叉配有电子阅览室、教材室等。共有纸质图书62000余册、电子图书50万册、报刊杂志160多种,各阅览室(含电子阅览室)座位总计520个。每年还新增纸质图书生均超1册。

19 东风高级中学

十堰市东风高级中学创建于1978年,命名为第一中学为二汽重点中学,1992年,该校由完全中学改为高级中学。

根据2015年12月学校官网显示,该校学校占地面积300亩,建筑面积58000平方米,校园绿化面积达95%,有高中三个年级和高中国际部,48个教学班级,学生近3000人,教职工236人,专任教师196人。

20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中学系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附中,湖北涉谷示范高中。创建于1954年,地处波光潋艳的东湖之滨、绿树如被的喻家山、马鞍山下,有“园中园、校中校”之美誉;校园环境得天独厚,文化资源首屈一指;人文底蕴厚实,学习氛围浓郁,是莘莘学子倾心向往的“人才摇篮”。

21 武汉二中广雅中学

武汉二中广雅中学创建于2002年秋。多年的办学经验,形成了集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三个职能于一体的开放式办学格局。

22 武汉中学

武汉中学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党的一大代表董必武等人于1920年创办的一所独具特色的学校。1978年被定为湖北省重点中学,1992年列入中国名校。2001年被评为湖北省办学水平示范学校,是市、区共管的十所重点高中之一。

武汉中学地处武昌中心城区,交通便捷,文化氛围浓厚。学校现有在职教工272人,学生3300余人。(其中武汉中学高中部1900余人,武汉初级中学1400余人)

23 阳新县第一中学

阳新县第一中学,学校前身是创建于公元1910年(清宣统二年)的兴国州中学堂,1989年秋,阳新一中整体从儒学垴搬迁到县城东北郊莲花湖畔。

学校占地300余亩,建筑总面积约70000余平方米,学校共有教学班71个,在校学生4000余人。教学设施完善,有71个多媒体教室且有完善的电视监控系统,校园电视台、多功能学术报告厅、多功能体育馆、塑胶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网球场、标准400米塑胶田径运动场、艺术室、实验室、图书室等。

这些学校里有你母校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