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反映喝水难 巡查组督促半月内通自来水
2017-03-21 02:13: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全媒体讯(林敏 通讯员袁永康)“一直都没解决的用水问题,巡查组来了半个月就喝上自来水了。”20日,江夏区水务公司把自来水管接到了山坡街李先生家门口,李先生一家终于用上了自来水。

本月3日,山坡街新华村的村民李先生致电市委基层作风第九巡查组,反映自家喝水难问题,盼装自来水。

据悉,江夏区在2009年至2012年实施全区农村饮用水改水工程期间,山坡街的村民每户交500元费用即可报装自来水,剩余费用由国家补贴实施农改水。而信访人李先生交了500元后,水厂并未给他家通水。

“李先生没有居住在村里,而是住在自己的苗木基地,与其他居民居住地比较分散。”区水务公司相关负责人解释,李先生要求报装的地点是一个约20亩的私人林场,位置较偏远,离公司最近的供水管有近500米的距离。由于双方在需补交的安装费金额上难以达成一致,因此李先生家的用水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接到信访后,第九巡查组迅速行动,组织力量调查核实情况,并将此事交办给山坡街道和区水务公司。在巡查组督办下,山坡街道组织信访人、新华村和自来水公司三方进行沟通协调。李先生最终表示愿意承担200米的管道安装费用,水务公司承担余下300米的管道安装费,并确保继续做好供水服务。

第九巡查组有关负责人介绍,进驻江夏区以来,共接访群众64批次205人,来电342件次,来信129件,其中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已交办了220件,137件获得回复。目前巡查组已走访了区城管委、民政局、人社局等单位,巡查了大桥新区办事处和纸坊街道办事处,对纸坊街司法所、姜家畈村等4家基层单位进行了暗访。拟用半年时间,对全区16个街道及所辖社区(村)和基层站所进行全覆盖巡查巡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