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80名妇女进课堂 “家门口”学习月嫂专业技能
2017-03-03 17:08: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通讯员邱新明 摄

(谭德磊 通讯员邱新明 刘慧 王林军)“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来自新洲区三店街各个村的近80名农村妇女将度过一个特别的节日,作为该区的精准扶贫对象,她们参加了由市、区妇联联合举办的“精准扶贫•江城巧娘大课堂”月嫂培训班,将用一周时间在“家门口”通过系统学习和实操演练,掌握月嫂专业技能,然后参加中级育婴师资格考试,最终走上工作岗位。

昨日,三店街社区教育学校内,近80名妇女学员济济一堂,来自三店街道岗村的村民蔡和平正抱着婴儿道具演练给小宝宝喂奶、洗脸、洗澡、按摩、戴尿不湿等规范动作,七八名学员挤在一旁聚精会神地观摩学习。

在当天的产妇产后护理课堂上,来自巾帼家政联盟的专业讲师给学员们系统讲述了产妇产后营养搭配、日常清洁等规范化操作技能。课堂上,学员们不仅听得很认真,而且本子上记满了密密麻麻的课堂笔记。“农村学员的文化、医学基础普遍不高,所以讲课不能照着书练,语言一定要通俗,要带故事情节,融入生活场景,这样她们才能活学活用。”培训讲师邹老师说,课堂上,她通过讲解一个个的生动案例,并配合使用道具现场演练,让学员们现场融会贯通。

来自三店街宋渡村的周婷是班上年龄最小的学员,27岁的她已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以后想当月嫂,”周婷说,她想通过系统学习,掌握月嫂专业技能。新洲区妇联副主席袁劲勉励她:“你年轻,有年龄优势,以后做金牌月嫂大有前途。”

新洲区妇联介绍,此次月嫂培训班从2月28日开课,到3月6日结课。届时,所有学员将在当地参加月嫂理论和实操两门课的考试,成绩合格者将由人社部门颁发职业资格证书,然后到家政公司参加为期一周的岗前培训,就可以正式走上工作岗位,在武汉市及周边城市从事月嫂服务,月均纯收入可达4000元左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