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反锁房门留言要自杀 众人争分夺秒夜搜小区营救
2017-02-28 08:16: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6日晚,洪山区一女子烧炭自杀,闺蜜在其朋友圈发现端倪后报警。当晚,洪山区梨园警务站民警与时间赛跑,在不确定具体楼栋、门牌号的情况下,与报警人、小区物业人员紧急查找近1小时,成功找到并营救了该女子。

26日晚7时45分,梨园警务站接到程女士报警:闺蜜林女士在微信朋友圈发消息要“告别人生”。据介绍,林女士租住在洪山区欢乐星城某楼栋的32楼,电话打通了但一直无人接听。

正在附近巡逻的民警张明亮等立刻赶往事发小区,并通知程女士尽快赶来协助。途中,民警不断拨打林女士的电话,并发短信对其进行劝慰,但均未获回应。民警到达现场后,迅速联系小区物业保安,对近期经常吵架的住户进行了排查,也未找到林女士具体住所。

程女士随后赶到,她对照小区地形反复回忆,最终确定为小区东边的一栋楼。民警迅速赶到32楼,在程女士和小区物业的协助下,才确定林女士租住的门牌号,此时房门反锁,室内没有任何动静。民警在门口拨打电话也听不到铃声,忙通过物业联系房东尽快赶来,同时联系了附近的开锁公司。

晚上8时30分左右,房东赶到将门打开。屋内传出一股煤烟味儿,因不确定是否有煤气,张明亮要求不要开灯,其他人在外等候,自己持手电筒入室查看,只见一女子躺在卧室床上,口吐白沫不省人事。房内门窗紧闭,床边还有一盆燃烧的炭火。张明亮迅速通知其他人进屋,将炭火端出浇灭,同时打开门窗通风。随后,120急救车将林女士送到医院。

当晚,经紧急救治,林女士慢慢恢复了意识,脱离生命危险。据随后赶到的其老公郑某反映,妻子31岁,当日上午两人发生口角,自己外出办事后,妻子可能一人在家生闷气而选择了烧炭轻生。民警对二人进行了批评教育。(楚天都市报记者叶文波通讯员李立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