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检测站形同虚设 "十差基层单位"作风整治走过场
2017-02-28 07:22:00 来源: 武汉晚报

( 王雪)昨日,《作风聚焦》节目播出,关注被评为“十差基层单位”的蔡甸区公路超限超载车辆检测站作风整治走过场的问题。

节目播放的短片显示,今年2月10日,蔡甸区对291家基层单位展开综合评比,评出全区“十差基层单位”,区公路超限超载车辆检测站是被点名通报的“十差基层单位”之一。

这段时间以来,获得差评的基层单位整改到位了吗?市作风建设巡查组再次来到“十差基层单位”之一的蔡甸区交通运输局。有关人员表示,对超限超载车辆检测站存在的服务态度不佳、执法标准存在偏差等问题已经开始着手整改。

然而,巡查员在随机抽查中发现,一些司机对检测站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仍然有意见。2月22日下午4点,巡查员来到公路超限检测站唐河站点。在近2小时的蹲点守候中发现,巡查牌前未见执法人员站岗执勤,巡查车形同虚设,工作人员或在吸烟,或在埋头玩手机,对来往的重载车辆视而不见。常年途经此处的货运司机告诉巡查员,这个检测站点很少有人管。

对此,蔡甸区公路超限超载车辆检测站原站长胡昌勇表示,严格按照程序,过磅的必须过磅,卸载的必须卸载。由于距离比较远,为节省成本,司机不愿开进站过磅,这是检测站工作中的短板。

节目在最后点评道,工作不落实,是“新衙门作风”的突出问题。被评为“十差单位”、出台了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在实际整改过程中依旧敷衍了事,“直接省去很多环节”,这种现象值得警惕。作风建设难在动真格,重在抓落实,这种“虎头蛇尾”式的跟风表态非但解决不了作风问题,反而会造成更加恶劣的影响。必须通过严格督查、严肃问责的手段,及时刹住这股歪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