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蔡甸区30个重点项目同一天开工 总投资90亿元
2017-02-27 22:15:00 来源:荆楚网

IMG_4631.jpg

蔡甸区“重大项目开工月”活动启动暨航天电工项目开工奠基仪式。通讯员孙克亮摄。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张城、叶辉 通讯员孙克亮)2月27日,武汉市蔡甸区“重大项目开工月”活动启动暨航天电工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蔡甸经济开发区举行。蔡甸区拉开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大幕,当日30个重点项目在蔡甸区集中开工,总投资90亿元。其中航天电工、徐工集团、新吉隆等项目投资45亿元,嵩阳大道新建工程、蔡甸污水处理厂等基础设施项目13个投资16.6亿元。

  全区今年计划投资410亿元,围绕重点板块、重点项目、重点产业布局320项重大建设。蔡甸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开发区重点推进104个新开工项目,投资275亿元,其中企业项目68个,总投资230亿元,基础设施项目36个,投资45亿元。今年新引进项目40个,实现招商引资总额200亿元以上,当年签约、当年供地、当年开工项目10个。

  据悉,航天电工是“中国制造业500强”、“世界市场十大年度(电缆)品牌”,该项目占地300亩,总投资20亿元,主要从事民用线缆、军用线缆和特种线缆产品的研发、生产和经营,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50亿元。

  蔡甸区区长彭巧娣表示,全区将全力为各类企业在蔡甸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优惠宽松的政策、诚信优良的环境,让每一位客商在蔡甸放心投资、安心创业、舒心发展。近年来,蔡甸区致力于强化产业支撑,优化产业布局,统筹东中西部发展,着力打造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蔡甸经济开发区、南屏通航产业园、沉湖国际旅游度假区等“3+1”经济增长板块,蔡甸经济开发区按照国家级开发区的标准,深度对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着力发展汽车及零部件、电子及显示器、智能装备制造等现有产业向中高端升级,突破性发展战略性新型产业,建成较具竞争力的千亿级产业集聚区,向全省130个省级开发区的“五强”进军。蔡甸将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持环境立区、项目兴区、人才强区、旅游文化活区的区策,始终保持“追”、“转”、“超”竞进作为的精神状态,努力把蔡甸建设成为中法国际合作创新区、全国绿色发展先行区、国家城市可持续发展示范区、湖北对外开放新高地,成为武汉发展重要增长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