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国资公司计划年内发放首支境外债券
2017-02-22 16:52: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锐意创新”,昨日,记者从武汉国资公司年度工作会上获悉,该公司优化资产机构,拓宽融资渠道,力争在境外发债方面探索突破。

去年年底改制为国有独资公司的武汉国资公司,致力于国有资本营运领域的改革和创新,管理并培育出武商集团、中百集团、中商集团等10家上市公司。记者获悉,2017年该公司将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模式,抢抓武汉建设商贸中心机遇,将武商联平台优势与打造现代商贸流通产业链结合起来,全力支持武商梦时代广场建设、助推中百业态调整和转型升级、支持中商挖潜增效,巩固提升三家上市优势地位。

据悉,该公司还将积极探索新的投融资模式,围绕武汉市大数据产业相关领域进行投资开发,布局大数据产业生态链;进一步拓宽国际化视野,商业上市公司和投融资企业将积极加强与自贸区内相关平台的对接和业务布局;支持企业设立和拓展境外投资机构,在科学安排现有授信和已注册债券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境外发债,力争年内完成首支境外美元债券发行。

据了解,外债项目在境外的成功发行,能体现海外投资者对城市整体实力、优良的信用资质和融资项目的高度认可。(长江日报记者李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