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男子深夜抢劫奥迪车 其中竟有车主本人
2017-02-22 16:52: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犯罪嫌疑人丁某

深夜,在京港澳高速武汉西收费站匝道上,4名男子故意制造车祸拦停一辆奥迪Q5豪车,将司机赶下车后强行将车开走,让人吃惊的是,其中一名抢劫嫌犯竟然是车主本人。今天,沌口警方向楚天都市报记者独家披露了案件的背后真相。

1月24日凌晨1时许,武汉市公安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分局接到郝先生报警称,他借开朋友的一辆黑色奥迪Q5轿车经过武汉西收费站进入京港澳高速时,路边一辆大众轿车故意与之发生碰擦后,对方车上下来一伙人强行将奥迪轿车抢走。

薛峰派出所民警张磊、鲁继东迅速赶往事发地展开调查,郝先生的随身行李被扔在地上,根据郝先生提供的嫌疑车辆照片,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全省范围内对嫌疑车辆进行封控查缉。当日凌晨3时许,其中两名嫌疑男子开车行至湖北边境鄂北收费站时被大悟县大新派出所被查获。

嫌疑男子李某和曾某连夜被带回突审,据两人交代,另外两名主要嫌犯系徐某和丁某,且被抢的奥迪车系徐某所有。自己抢劫自己的车辆,民警惊奇之余,果断判断案件背后必有隐情。

通过进一步审讯和侦查,民警鲁继东获取了一名在逃嫌疑人丁某的微信号并加其好友,主动与其联系和交流,后又成功联系上另一名嫌犯、车主徐某。2月8日,办案民警远赴重庆,设妙计将另外两名嫌犯丁某和徐某抓获,成功追回被抢的奥迪Q5轿车。

为什么抢劫自己的轿车?民警调查得知,37岁的徐某是一名包工头,长期与丁某合作。2014年,徐某花48万余元购买了一辆奥迪Q5轿车,但因个人债务缠身,去年6月,他将车辆质押给武汉一家财务公司。因徐某既无法联系又不按约定缴纳利息,该财务公司又将车转让给广东一家财务公司,最终,荆州监利人吴某以24万元价格从广东这家公司手中购买该车辆,事发当天,吴某将车借给朋友郝某驾驶。不想,早被开车跟踪10多天一直没找到机会下手的徐某等4人盯上。

昨日,办案民警表示,哪怕是自己的轿车,在处于质押的状态下,必须履行相关约定,才能真正拥有车辆的所有权和使用权,邀人采用强制手段“索回”车辆的做法不但不可取,且构成犯罪。目前,4名嫌犯均因涉嫌抢劫罪被刑事拘留。(向清顺通讯员万信立实习生王小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