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 委员李国庆建议:加快推进汉正街博物馆规划建设
2017-02-17 22:11:00 来源:

  长江日报全媒体(蒋太旭)“《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规划建设武汉长江主轴,建成国家5A级江汉朝宗文化旅游景区、汉口历史文化风貌街区。我认为,‘天下第一街’汉正街的商贸旅游文化价值不该被埋没,应大力彰显。”昨日,市政协委员、武汉霞峰消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庆再次建议:加快推进武汉汉正街博物馆规划建设。

  李国庆说,汉正街是武汉独有的商贸文化名片,天下闻名,近年来,随着其整体搬迁和改造,汉正街作为“汉口之根”所承载的丰厚历史文化价值亟待挖掘、保护和展示,这块区域是江汉朝宗文化旅游景区的核心区,作为武汉商贸文化代表的汉正街商贸历史文化极富个性特色和全国知名度,应是江汉朝宗文化旅游景区的重要内容,博物馆是最能集中展示汉正街商贸历史文化的载体,要加快推进汉正街博物馆的规划建设,激活这一区域潜力巨大的商贸文化旅游价值,使之成为江汉朝宗文化旅游景区一大亮点。

  据了解,早在2001年,汉正街市场管委会筹资建成了汉正街博物馆,由于场地狭小和规模所限,难于担当提升城市品质的功能,必须重新进行选址规划。从2013年至今,李国庆已连续5年在市政协全会上呼吁此事,产生的影响也越来越大。他说,今天政府报告提出要推进汉正街中央服务区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建议汉正街博物馆的规划建设纳入汉正街中央服务区顶层设计方案。

责编:王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