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城建重大项目例会要求列出"四水共治"项目清单
2017-02-12 12:12:00 来源: 长江日报

  

昨日上午,市城建重大项目第48次工作例会召开,落实市党代会关于做足做好水文章、打造城市亮点区块、提升城市通达能力等工作部署。市长万勇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原则通过了《武汉市“四水共治”工作方案(送审稿)》,方案提出了2017年至2020年工作任务。

万勇指出,水孕育生命、水保障发展,“四水共治”的总目标是要优于水不能忧于水。具体工作是“四抓”:抓规划,要体现“全面系统、重点突出、积极可行”的要求;抓重点,防洪水要巩固和提升长江汉江重点险工险段的治理水平、完成中小河流堤防全面达标和重点堤段的提标、全面提升连江支堤防洪标准,排涝水要拿出细化方案,治污水是“四水共治”近几年的重中之重、难中之难、急中之急,要切实治理好,保供水一定要强调行业主管部门和规划实施单位双主体责任;抓项目,要尽快列出2017年“四水共治”项目清单;抓机制,加强领导小组办公室力量,强化工作督导机制,河长制与湖长制还是要分开,河长制要细化方案,湖长制要对湖泊实施智慧化管理、时时在线。

会议还研究了武汉长江“主轴”规划建设、主城区现状快速路系统节点优化提升规划、东湖绿道二期规划等工作。万勇要求,武汉长江“主轴”规划建设工作,要围绕规划定位、规划范围、目标任务、工作安排,尽快形成长江主轴规划体系的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拟定重大项目计划。武汉快速路建设总体目标是“环射成网,循环连通”,要对标上海等先进城市优化提升;近期要提升环线效率,做好今年项目实施和重要方案确定,做好标志标识动态更新等细节工作。东湖绿道二期,要统筹做好绿道、景中村改造、杨春湖新城、水体保护的规划建设,今年要建设60公里绿道,绿道要因地而异、因景而定、因需而异,要更生态、更便捷,确保今年12月28日建成开放。

会上,国家开发银行湖北省分行与武汉地铁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中近期拟合作项目达到14个、授信金额超过1000亿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龙正才主持签约仪式和工作例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