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全警上岗保元宵安宁,园博园东湖绿道成维控重点
2017-02-12 10:14:00 来源:荆楚网

  父亲接到民警电话后赶到,见孩子安然无恙,长吁一口气。记者 叶宁 摄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叶宁 通讯员黄赤橙、陈龙、王艺臻)2017年2月11日是元宵佳节,又恰逢晴好天气。武汉市各大景点引来如潮游人,当天园博园灯会游客人数突破55万,东湖绿道人数突破15万,均创下景区单日接待游客记录。为此,武汉警方全警动员、严正以待,全力确保市民群众欢度元宵佳节。

据介绍,2月11日元宵节当天,武汉市社会面防控启动一级勤务等级。该市共有17个大型节庆活动,其中以园博园灯会、园博园汉口里庙会和东湖绿道元宵庙会最引人关注。据统计,截止当天下午5时,东湖绿道共接待游客15万人次,园博园灯会和汉口里庙会共接待游客55万人次,并未发生安全事故。

为确保节庆大型活动安全举行,武汉市警方特意将园博园灯会保卫等级定位最高红色档,并协调各责任单位迅速开展安保工作,当天下午5时许,荆楚网记者在现场看到,不断有驾车市民从四面八方赶来观园,由于短时间内大量私家车涌入,造成江汉区多条道路出现行车排队等候,为此,江汉交管部门启动应急预案,通过互联网大数据手段,科学调控,合理调警,高效保畅,第一时间在常青路、江兴路、江发路和江达路等关键路口,开展排堵保畅工作,引导车流进入园博园东路周边停车场停放。在园博园东门口,大量群众正在排队入园,秩序井然,执勤民警劝导人流中逆行、滞留的群众迅速通过,排除拥挤踩踏风险,经江汉交警科学排堵,仅仅半个小时后,路面交通恢复正常,行车通畅平稳。

于此同时,东湖绿道各项安保工作井然有序,市民畅游东湖,安全感明显提升。来自东湖风景区公安分局的消息称,元宵节8时至下午5时许,该分局共接110报警16起,其中刑事报警1起,治安报警6起,求助报警5起,其他报警3起。共接122报警51起,堵塞报警19起。辖区全天总车流量约1.58万辆,共接待游客 22.65万人次,其中东湖绿道有15万人次, 这也是东湖绿道建成以来迎来的客流最高峰值。

2月11日下午16时,汉口里庙会人流如织,执勤民警在园博园东路执勤卡点旁,发现一名正在独自游走的小男孩,民警主动上前询问,孩子说自己六岁,和爸爸妈妈一起逛庙会,妈妈给他买烤土豆时,他独自一人到处看,结果和家人走散了。民警将小男孩带到警务室,在此督导工作的分局领导立即安排民警通过孩子提供的情况进行查找,很快便联系到孩子的妈妈。半小时后,孩子的妈妈面带泪花冲进警务室,紧紧的抱住孩子,对民警连声感谢。

无独有偶,当天上午10时许,一个小朋友在东湖绿道九女墩入口处和父母走散,无助之下找到民警求助。东湖风景区分局民警将小朋友带上警车歇息,四处寻找孩子父母,半个小时后,父亲吴先生找来,见到孩子在民警照料下,安然无恙,心中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