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 强化意识形态领域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17-02-04 08:56:00 来源: 长江日报

(郑汝可)昨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当前我市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并听取了全市2016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检查考核情况的汇报。

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统筹推进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进一步巩固,意识形态领域总体形势向上向好。

陈一新肯定我市近年来在意识形态领域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当前全市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有地位”“有制度”“有队伍”“有阵地”“有应对”,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在党委工作中已经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队伍和阵地建设不断强化,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

肯定成绩的同时,陈一新提出我市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仍存在薄弱环节,需要进一步加强探索、改进方法、提高质效。他具体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我市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负起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真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大事件亲自处置;其他党委班子成员要密切配合,恪尽职守。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好意识形态领域的热点、弱点、难点、重点问题。要注重系统集成,整合我市在阵地、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体制、机制、政策创新举措,使全市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他着重强调,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热点在网络,弱点在农村,难点在大学生,重点在通过对外宣传提高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要重视抓好网上舆论工作,强化网络阵地建设,领导干部要学网、懂网,要有网络思维,这样才能掌握工作主动权,推动建设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的网络空间;要加强农民的思想政治工作,帮助农民了解党的政策和国家大政方针,巩固主流舆论阵地,丰富农民群众文化生活;要抓好大学生思想教育,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为学生一生成长奠定科学的思想基础,同时加强大学生国情教育等;要创新举措,做好城市对外宣传,凝心聚力,鼓舞士气,营造为武汉的发展呐喊鼓劲的社会氛围。

市委高度重视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工作。去年,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旗帜鲜明、态度坚决、以上率下、措施有力,党风廉政建设各方面工作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陈一新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特别要强化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强考评结果运用,突出问题导向,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强化整改措施,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市委常委会还研究了今年全市城建投资和重点建设项目安排计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