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年主题黄金首饰热销 有金店一天卖出2000张黄金钞
2017-01-21 12:11: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随着农历鸡年的临近,市内各大商场黄金首饰柜台以鸡为主题的生肖饰品开始热销,各色造型可爱的金鸡饰品也让消费者乐得掏腰包。记者获悉,今年卖得最火的是各种小克数的金钞、金元宝,价钱不贵又应景,有人买了不少当做压岁钱给亲友。

女士喜欢金鸡首饰

“我是属鸡的,这些卡通吊坠造型很可爱,价格也合适。”昨日在中商广场的黄金柜台前,一位市民正在挑选首饰,准备买一款3D工艺造型的小金鸡吊坠,个头看起来大,但其实克数小,总价不到千元。

记者发现,最近各大黄金品牌都在主推生肖鸡造型的首饰,由于鸡的形象多样,卡通款、贺岁款、3D款等等,还有金币、金鸡摆件等,价格从几百元到千余元不等,很受女士欢迎。商家促销,很多品牌都会免掉工费,有的还有买首饰送金钞的福利。

黄金钞当做压岁礼

在不少金店里,今年卖得最火的是贺岁黄金钞。

“一天能卖2000张金钞,价格不高寓意又好,送给亲友很有面子。”武汉新金珠宝首饰负责人告诉记者,贺岁金钞是将足金压薄,做成钞票的式样。根据克数不等,有0.1g、0.2g、1g、3g等不同的规格,最低的黄金钞只要100元,贵一点的3g的不到1000元。

市民林先生今年就买了不少金钞,准备春节带回老家。“过年总要给亲戚小孩买点礼物,给点压岁钱,金钞蛮划算的。有的亲戚场合给一两百块钱拿不出手,发金钞当压岁钱给小辈就不错,还可以收藏。”

据悉,金店里热卖的还有金元宝红包,也是将足金压制成小元宝的式样,看起来小巧精致。克数从0.1g起步,价格一两百元到上千元的都有。

另外,部分银行也卖起了工艺金条、金章、金钞、金箔贺卡、纪念钞等黄金系列产品,带有浓浓年味的生肖贺岁元素,占领了一部分礼品市场。

保值最好买金条

春节是购买黄金的旺季。记者获悉,目前首饰金的单价在300-335元,投资金条的价格在265-285元。就整年行情来看,金价目前仍处于上升期,吸引不少想保值增值的市民购买金条。

记者获悉,购买实物黄金来保值的话,金条是性价比最高的产品,其次为金币,数量众多的金银章、金银创意产品适合于送礼,投资的价值并不大。金条有投资金条和贺岁生肖金条等多个品种。购买金条有很多途径,可以在金店、黄金专柜购买,也可以去银行购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