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惠贸易协定红利释放 武汉进口商品越来越便宜
2017-01-21 12:11: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谢玲通讯员陈力玲袁剑)在家门口买遍全球洋货,对于武汉人来说不稀奇。记者获悉,随着优惠贸易协定的关税降低政策逐步落地,越来越多企业享受到了税收优惠,去年武汉关区企业享受到的优惠达4.25亿元。

日前,武汉澳佳吉国际商贸有限公司从澳大利亚进口11万元葡萄酒在武汉海关通关,这是中澳自贸协定实行第三次降税以来,武汉关区企业进口的首票澳大利亚葡萄酒。“2015年12月20日中澳自贸协定签订以来,葡萄酒已经三次降税了,关税从14%降到了5.6%。”该公司关务负责人介绍,随着关税逐步减免至零,武汉消费者将能享受到更多、更好、更便宜的进口葡萄酒。

据武汉海关介绍,我国和东盟、新西兰、新加坡等签署了17个优惠贸易协定。优惠贸易协定的核心是税收减免,这如同是货物在进出口环节纳税的“优惠券”。进出口企业可以通过申领原产地证书获得相应的税收优惠。

2016年,武汉关区进口了14个优惠贸易协定项下货物,享受进口优惠协定税率商品的货值约4.5亿美元,享受税款优惠合计4.25亿元,同比增长了39%,惠及关区357家企业。受惠商品包括粮油产品、塑料制品、化工产品、机电产品等。

除了关税优惠的逐步落地,武汉已经获批了进口肉类、冰鲜、水果等直通口岸,进口牛羊肉、进口水果、海产品等都可以无需转运,直接进入武汉进行检验检疫等通关环节。预计,武汉市场上的进口商品价格有望降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