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交警开展有奖举报 举报春运超员最高奖励3000元
2017-01-19 08:46:00 来源:武汉晚报

昨日,从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获悉,武汉交警为了进一步推进交通安全隐患治理,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严查客运车辆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即日起至2月28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客运车辆严重超员违法行为举报有奖活动。

举报违法行为的类型

小型客车(含依维柯、全顺等车型以及7座以上小型客车)、中型客车、大型客车以及面包车、校车等车辆(不包括公共汽车),超过核定载客人数20%以上(不含)的违法行为。

奖励标准

对客车严重超员(超过核定载客人数20%以上)举报查证属实的,每起奖励300元;经查证属实并予以追究刑事责任的,每起对举报人追奖3000元。

举报途径

1、电话举报:“122”热线电话;

2、微信举报:举报内容发至“武汉交警”微信公众号(关注后点击“V用户”→“随手拍” );

3、支付宝服务窗:(举报内容发至“支付宝” →“城市服务” →“车主” →“随手拍”)

4、“武汉交警”客户端:(进入页面→“随手拍”);

5、“易行江城”客户端:(进入页面→“随手拍”);

需提供的资料

1、举报人以电话方式举报反映正在发生、并且还将持续一段时间的违法行为,需准确告知违法车辆的号牌、车型、颜色、地点(道路名称及具体方位)、车内人数等信息。

2、鼓励举报人提供影像资料进行举报,提供影像资料应清晰、真实、准确反映机动车违法行为的时间、地点(道路名称及具体方位)、车辆类型、前后号牌、车身颜色、车内人员情况(或上下乘客的情况)等信息。

3、举报人在提供上述资料时,还应如实报告自己的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

可通过多种方式领奖金

交警一旦接到举报,将作为紧急警情派警查处。交警部门承诺,奖金兑现形式灵活,举报人可以当面领取,还能通过微信、支付宝等形式领取奖金。

记者梁爽 通讯员张鹏 周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