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春运正式拉开帷幕 记者带你列车窗口里的春运
2017-01-19 08:21:00 来源: 长江日报

( 胡冬冬 通讯员 张丹夫)2017年1月13日,全国春运正式拉开帷幕。今年春运期间,武铁旅客发送量继续保持增长态势,预计40天旅客发送量2429万人次,比去年春运增加200万人次,增长9%,单日最高峰将突破85万人次。

从13日开始,汉口站进入了24小时人声鼎沸的状态。返乡大军不断涌入,不断从这里踏上回家之路。

汉口火车站昨日发送旅客接近13万人次,售出车票近12万张。这几天,客流量呈现逐渐上升的态势,预计24日、25日达到最高峰。为更好满足旅客出行,汉口车站昨日加开临客32对,其中始发24对,过路8对,分别开往上海、广州、北京、重庆、宜昌、温州、十堰等地。

每一列班次,当检票口放行那一刻,人们嘴里含着车票,背着大小包,拉着箱子,抱着孩子,如潮水般涌向即将出发的列车。直到上了车,坐在列车车窗前,才轻松下来。

在窗前,他们与亲友道别,他们陷入沉思,他们呼呼沉睡,他们用手机消磨着时间。大人们沉稳,小孩们兴奋。还有为旅客服务的列车工作人员们,即便是除夕,他们也要待在车里。在镜头中,车窗里的他们,犹如用画框装裱的图案,定格了分别的不舍、回家的不易和对团圆的憧憬。

从绿皮车到动车,再到如今日渐普及的子弹头高铁,窗口的样式变了,列车也大大提速。几十年来,坐在窗口的返乡人,见证着时代的进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