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婆腿脚不便到站后下不了车 公交司机背她下车转乘
2017-01-19 08:21: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周丹通讯员涂举学秦伦波伟亭)婆婆腿脚不便,乘公交到了终点站却无法下车,司机连忙将她背下车。

随后,另一辆公交的司机和热心乘客一起,将婆婆安全送至目的地。

前天下午近2点,一辆588路公交行至汉口中山大道三阳路的终点站时,司机肖嵘发现,乘客们都下完了,只有一位婆婆独自坐在车上。

对这位乘客,肖嵘有些印象,她是在和平大道余家头站,被人搀扶上的车。在车厢内,婆婆走路一瘸一拐,几次差点摔倒。

“婆婆,终点站到了,您该下车了!”肖嵘见婆婆对他的话毫无反应,猜测其腿脚不便,于是走了过去。他看到,婆婆嘴角流着血,身上好多泥土,像是摔过跤。

见肖嵘走近,婆婆低声说她要去六渡桥。肖嵘告诉她,车已经到终点站了,去六渡桥需要换乘其他车辆,他可以帮忙送她换乘。婆婆这才站了起来,可还没站稳,又重重坐在了座位上,肖嵘赶紧搀扶住。

看到婆婆浑身无力,站台下的地面上又有水,肖嵘于是弯下腰,将婆婆背下车,并让她坐在候车椅上。此时,一辆前往六渡桥方向的727路公交进了站,肖嵘于是扶着婆婆起身,并朝司机挥了挥手。727路司机谌威看到后,赶紧把车停在他们旁边。肖嵘把婆婆扶上车后,向谌威说明了情况,谌威请前门旁的乘客让了个座,乘客也很配合。

一路上,谌威多次问婆婆有没有不舒服,要不要通知家人,婆婆不愿意多说话,只是说六渡桥站有人会接她。车到六渡桥后,谌威正准备站起来扶婆婆下车,旁边两位乘客主动起身扶起了婆婆,说会安全送到家人手里。

车开后,透过后视镜,谌威看到,婆婆坐在了车站的座椅上,可能是在等家人。等车再次回行到此处时,谌威有些不放心,特地下车问了一旁的商户,得知确实有人接走了婆婆,他这才安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