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武集团首份年度业绩报告发布 钢铁单元利润80.3亿
2017-01-19 08:21:00 来源: 长江日报

( 张隽玮)昨日上午,宝武集团在上海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长江日报记者获悉,2016年宝武集团利润总额70.2亿元,盈利能力居国内同行业第一。其中,钢铁单元扭亏增盈实现利润80.3亿元,同比增利289.1亿元;多元产业板块实现利润53.7亿元,同比增利27.8亿元。

这是宝武集团成立后的首份年度业绩报告。记者了解得知,钢铁主业是集团利润回升的主力军。2016年宝武集团实现钢产量5862万吨(不含昆钢),超额完成了2016年化解钢铁产能过剩任务,并且人员分流平稳有序,确保了企业稳定和社会稳定。

尽管暂无武钢方面的具体数字,但参会现场人员向记者介绍,以创新、质量、效率、效益为主线,武钢采取了若干挖潜增利措施,钢铁板块盈利大幅扭亏、多元产业利润同比增长数倍。

去年12月1日,武钢与宝钢完成联合重组,宝武集团揭牌成立。目前是一家年产粗钢规模中国第一、世界第二,总资产超过7000亿元的航母级企业,产品几乎涵盖钢铁业所有品类。原武钢集团现为宝武集团旗下的二级子公司,原钢铁主业重要构成部分的武钢股份,已经准备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终止上市申请,随后并入宝钢股份。

在昨日的2017年度工作会议上,对武钢集团的描述是一家“聚焦向外”的子公司,大力拓展外部市场。比如旗下建工集团以PPP模式全面进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领域,项目包括青山海绵城市、宜昌峡州大道工程;江北公司首个钢结构住宅项目开工建设,天然气产业效益同比增长20%;城市服务集团外销收入占比提高11%;重工集团制造的垂直循环式立体车库试车成功,成为武汉市第一家注册此项目的企业。2017年,武钢集团公司将通过开放合作、平台化运营,推动相关子公司在城市建设、公共服务领域拓展业务规模。

记者从会上获悉,宝武联合以后侧重于依靠钢铁产能规模的扩大实现发展的方式难以为继,正在探索转型发展的新路径,将按照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功能定位,将宝武集团打造成为引领全球钢铁行业发展,拥有若干与钢铁业相关的千亿级营收、百亿级利润规模的支柱产业和一批百亿级营收、十亿级利润规模的骨干企业的国际一流集团公司。预计2017年粗钢产量将达到6316万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