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谱写赶超发展新篇章
2017-01-19 08:21:00 来源: 长江日报

( 宋磊蒋太旭)连日来,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武汉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如何进一步提升武汉在全国发展大格局中的地位和影响力、更好地发挥对全省的龙头带动作用,展开热烈讨论,提出思路和举措,奋力谱写武汉赶超发展新篇章。

“城市的发展如果离开了实体经济,就没有了发展的基础。”省人大代表刘凯春审议时,对报告写道“全力振兴实体经济”表示赞同。他说,要继续营造好武汉的投资环境,尤其注意政策在基层的落实,鼓励更多企业到湖北、武汉投资兴业。

看到报告提出大力提振民营经济,省人大代表梁家瑾认为,要利用好政府各项专项资金,进一步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把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优惠政策落到实处。

省人大代表张宪华结合报告提出的“持续优化沿江生产力布局,培育现代产业集群”建议,借助汉正街天然的山水景观和历史文脉优势,重新打造金融产业中心和商业服务中心,使产业和景观并举。

“报告中明确提出要着力创新金融服务,这给武汉金融发展提出新要求。”省人大代表方洁说,武汉在中部优势明显,已初具区域金融中心格局,并处于上升通道,建议从做好规划、做大总量、做多机构、做实市场、做强法人、做活机制、做出特色、做优环境等8个方面积极作为,抢得先机。

报告提出“大力支持武汉重大产业项目引进和综合交通枢纽建设”,让省人大代表詹红运感到鼓舞,他说,武汉在铁路建设方面可多争取国家战略支持,加快武杭高铁、沿江高铁规划建设。

省人大代表项明武关注到报告中有关提升创新动力的内容,他建议,要全力支持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的重大科学项目建设,申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为武汉及光谷企业创新注入新活力。

打造城市新亮点,提升城市品位,省人大代表徐丽芳建议,政府应统筹综合规划,形成一个交通便利,文化、医疗、教育、城市基础配套设施齐全的亮点区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