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公园出入口道路上钢板铺了一年多 游客担心滑倒
2017-01-19 05:4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钢板路上翘起的钢板 记者王平 摄

本报讯(王平)昨日,网友“关艾”在长江网发帖称:中山公园一条出入口的道路铺有钢板。问清洁工师傅,得到的回答是路面损坏了。这名网友质疑,钢板已经铺了一年多,为什么路面损坏了不修呢?现在时值寒冬,要是下点雨雪,容易结冰打滑。进入公园游玩的人又多,是不是存在着安全隐患呢?

昨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来到中山公园探访,在中山公园东门入口处,就看到地面铺有钢板,从东门口进入中山公园就是一条约七八米宽的公园道路,道路左侧是公园的游玩区域,右侧是与协和医院共用的一堵围墙。道路地面上铺满了钢板,这条钢板路一直延伸到协和医院对着公园开的一个门口处,长度大概有200米,共有30块钢板。记者观察发现,地上的钢板,有的翘起有2厘米高,稍不注意,就有可能被绊倒。在钢板路上,还有许多黄色泥土,一辆水泥搅拌车从协和医院里开出来,沿路灰尘满天飞。

中山公园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由于协和医院要建大楼,施工车辆从协和医院没有其他出处,只能借道从公园经过,借道时间有一年多了。路面铺钢板是为了保护路面,公园的道路经不起大型车辆的碾压。这位工作人员向记者大吐苦水:“我们每天都担心发生游客摔倒受伤的事”。

浙江二建是协和医院大楼施工方,施工现场负责人陈先生说,在建的是一栋24层的住院大楼,现在做到第22层,预计2018年7月完工。陈先生称,今后将加强道路清洗,保持路面清洁。

一位游客说,公园里面竟有施工车辆专用道,将公园搞得灰尘满天飞,“不太合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