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用电源负荷不够 武汉三大火车站均查出春运用电隐患
2017-01-13 08:46: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刘兆阳 通讯员王欣)电源容量不够、用电超负荷,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可能只是一次跳闸,可对于火车站来说,却有可能影响列车进出站,造成大面积晚点。昨天,市经信委组织武汉供电公司对汉口火车站检查时,发现该站备用电源的发电机容量不够,当场责令该站一周内完成整改,确保春运用电稳定与安全。

供电检查人员介绍,这台发电机是给指挥列车进出站的信号灯系统提供备用电源,确保在停电时车站“红绿灯”能够正常亮。按照规定,要满足春运高峰期的用电负荷,发电机的容量要达到该站保安用电负荷的120%,并且接入自动化系统,在停电后能够自动启动。不过,在检查中发现,上述两个标准都没有达到。

“发电机带不动核心负荷的话,一旦断电,信号灯不亮,旅客的到站和出行就会受影响。”供电检查人员解释。同时,由于没有接入自动化恢复系统,需要靠人工操作,必然会产生一定的断电空档,同样影响列车进出站。

此外,为该站供电的两路电源,单路电源供电容量不足,同样需要增容整改。

日前,市经信委组织武汉供电公司对三大火车站、天河机场等重点单位巡检,保证春运期间的用电稳定与安全。在三大火车站均发现了安全隐患,包括电源需要增容、供电线路外破、变压器未除尘等。该委负责人昨天表示,所有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都将督促上述单位在一周内完成整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