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新调研时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开创工作新局面
2017-01-12 08: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陈一新分别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调研时强调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开创工作新局面

本报讯(郑汝可)近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分别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时俱进开创工作新局面。

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陈一新详细了解市人大发展历程、依法履职、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等情况,现场观摩武汉人大预算监督网络平台运作情况,并听取工作汇报。陈一新表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依法履行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值得充分肯定。

陈一新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撑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与时俱进推动人大工作:一要抓好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毫不动摇地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维护好、发展好,确保人大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二要抓好谋划,进一步明确2017年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重点,确保既契合武汉实际又能引领人大工作,并抓紧按法定程序实施;三要抓好换届,以问题为导向完善工作,精心组织,确保换届选举和“两会”圆满成功;四要抓好队伍,切实提高人大机关干部队伍素质和能力,保障市人大常委会高效优质运行,更好地服务全市改革发展。

在市政协机关,陈一新听取了武汉市政协历史沿革及近年工作汇报,充分肯定市政协始终围绕市委工作大局,广泛凝心聚力,为武汉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陈一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协工作提供了指南。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坚持已有的好制度好作法,并努力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支持政协充分发挥参政议政作用。他指出,武汉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时期,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希望全市政协组织发挥好“人才库”“思想库”作用,凝心聚力、集思广益,为武汉实现赶超发展作出新贡献。

市“两会”近期即将召开。陈一新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精心筹备和组织,确保市“两会”开成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为武汉新一轮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强大力量。

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贾耀斌分别作工作汇报。市委副书记陈瑞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蔡杰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加座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