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驶“不是事”? 男子当着警察面淡定擦皮
2017-01-11 15:56:00 来源: 长江云

“没有驾驶证能犯多大法?因为我说话声音大你就要拘留我?”你能相信这是从一名1987年就取得驾驶证的老司机口中的说出的话吗?近日,交警就查获了一名法盲老司机。

1月8日8时24分,高警荆门大队民警在二广高速公路荆门北收费站执勤,发现一荆州籍号牌皮卡车内正、副驾驶员交换位置,遂对其进行调查。该车从钟祥出发,前来荆门,此时坐在副驾驶位置的刘某,之前车辆一直由他驾驶。面对警察的询问,刘某也大方承认,自己没有驾驶证,并且心情轻松的当着警察的面擦起了皮鞋。

当得知无证驾驶要被拘留后,刘某情绪激动,反问民警“没有驾驶证能犯多大法?”“我不就是开个车吗?”,并质疑民警执法不公,是因为自己跟民警说话的声音太大了,所以民警才要拘留自己。经过进一步了解,刘某系宜昌人,1987年就取得了驾驶证,是名不折不扣的老司机,其在2015年3月,酒后驾驶被宜昌交警查获,驾驶证一次性记满12分并被暂扣,至今其已经考了三次科目一,但一直没有考过,所以驾驶证仍然处于被暂扣状态。而刘某觉得自己是名老司机,驾驶技术过硬,证虽然被扣了,顶多是证不在身上,不算犯法,仍然在继续驾驶。

最终,刘某因驾驶证暂扣期间仍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1000元,并被拘留15日。( 郭文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