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产妇想生二孩却迎来三胞胎 最后她只能这样做
2017-01-03 14:51: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高家龙 通讯员江维 王莉)想生二胎,没想到却意外怀上了三胞胎。35岁的高龄产妇胡女士担心生育风险和经济负担,无奈选择了放弃。

胡女士家住汉口,有一个10岁的女儿。全面二孩政策开放后,胡女士和丈夫想生二胎。上周,她在普爱医院妇产科就诊时,确诊为宫内早孕。接诊的王莉医生说,B超显示她是怀的三胞胎,刚刚兴高采烈的夫妻俩,脸上一下布满了愁云。次日上午,胡女士再次来到普爱医院,称考虑到多胞胎的风险和生育的成本,还是决定终止妊娠。

王莉医生介绍,自然受孕怀上三胞胎的几率很低,接近百万分之一,且三胞胎很难怀足月,早产儿需要住温箱,并发症多,存活率低。多胞胎的母亲在怀孕期间,发生高血压、糖尿病等妊娠期综合征的几率是单胎的数倍,早产率50%,产后大出血、胎膜早破、胎盘早剥等概率也极高,且产妇已经35岁,身体素质也不太好,危险系数就更大了。

王莉医生提醒,孕妇怀孕2个月时,要及时进行B超检查,了解胚胎情况。如果孕中晚期才发现多胎妊娠,再去终止妊娠,风险就会变大,对母体伤害也更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