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这群年轻人用这种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
2019-05-05 09:11:43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5月4日讯(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文旅 从余) 5月4日是“青年节”,木兰天池景区来了一群年轻人,他们开展卫生巡查、捡拾垃圾等服务,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

这群年轻人来自武汉中南社会调查研究所。他们得知五一小长假期间,景区人流量大,于是就组织了这次倡导文明旅游的特别“团日”活动,主动当起志愿者。

4日上午9点,武汉中南社会调查研究所的青年团员们采取分散行动。在景区内外,所有的停车场均停满了车辆,进入景区的道路两旁也停了约两公里长汽车长龙阵,志愿者们在道路和停车场服务,引导游客有序停车。“大峡谷”的游步道上,游人如织。这里是景区垃圾最密集的景点,小长假本来就人多,如果游客随地乱扔饮料瓶、纸屑,清洁工就会忙不过来。志愿者们兵分两路,一部分人对不文明的游客行为进行劝阻;一部分人与景区的清洁工“搭班子”,冒险到谷底去拾捡垃圾。志愿者徐良毅说,假期的最后一天恰逢青年节,在景区做文明旅游引导特别有意义,“很多游客经过劝导都能不随意乱扔垃圾,希望我们的微薄之力,能够让文明旅游成为大家的一种自觉行为。”

今天,这群年轻人用这种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

 

五一小长假期间,木兰草原、锦里沟、云雾山、新洲紫薇都市田园、蔡甸花博汇等各大景区,均推行各种文明旅游活动,倡导“垃圾不落地”,通过景区工作人员向游客讲解活动内容,引导游客加入到文明旅游行列。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五一”期间,文旅行业管理部门进一步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力度和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利用各种手段广泛发布文旅行业资讯,提醒和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在重点活动场所,景区、景点设立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标识,也提升了游客的文明素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