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城管精细环卫勤作业 美颜城市如绣花
2019-05-01 16:17:02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严娟娟 李晶晶)五月,是劳动者们共同的节日。有这么一群人,身穿橙色“马甲”,风里来、雨里去,手拿着扫帚、铁锹,用自己的双脚丈量着城市的每一条街巷,清除着垃圾,清扫着灰尘,经历着污秽满地、炎炎夏日、积雪难行…呵护着每条大街小巷的洁净,不辞劳苦,坚守在各自的岗位,只为这城市整洁靓丽。作为新时代的劳动者,蔡甸区城管局环卫工人通过实施清扫保洁、垃圾收运、道路清洗精细化作业,推行环卫设施设备精细化管理,做到城市管理像绣花一样精细,让城市的马路更干净,街道更整洁,环境更优美。

 

精致日常管理  焕新城市面貌

蔡甸区城管局环卫中心集中力量,在城关及外围的25条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上重点布控,优化道路清洗、清扫、保洁、清运、环卫设施管理方式等环卫作业全过程的“一路一策”、分类管理细节。保洁人员不间断巡回保洁,最大限度减少了废弃物、白色垃圾、生活垃圾落地时间。重装作业队日夜兼程加大清洗力度,尤其是抓工地周边易污染路段,增加雾洒次数,保持路面见本色。清运人员及时消除各类暴露垃圾,整治乱堆乱放,做好打烊垃圾的收集,及时运往各大垃圾处理厂进行消纳处理,落实垃圾日产日清。

 

维护环卫设施   促进提档升级

规范垃圾容器设置,区城管局环卫中心加快推进钩臂箱退出背街小巷工作;试点“退桶入院”,在道路两侧仅设置果皮箱,垃圾桶全部就近移入单位、小区院内或位置相对隐蔽的空旷场所,确保不影响市容市貌;垃圾容器“以新换旧”,在清运时用已清洗干净的新垃圾桶直接替换装有垃圾的旧桶,并将旧桶集中装车运往去清洗中心清洗消毒,避免垃圾容器异味、脏乱扰民。规范环卫车辆管理。加强环卫车辆作业前后的检查、清洗和维护保养,持续开展垃圾运输车辆跑冒滴漏整治,落实问题车辆整改技改、作业全程密闭化运输、充分挤压垃圾水分,定时到清洗中心进行全方位清洗,保持车容整洁、车况良好。

 

重点布控整治 根除市容顽疾

为迎接军运会的胜利召开,区城管局环卫中心根据《武汉军运会蔡甸区环境保障工作方案》等工作部署安排,以本辖区内保障线路为主,将出入城道路作为整治重点,对汉江大道、成功大道、茂兴路等保障线路及新天大道、318国道、知音湖大道、天鹅湖大道等主要出入城道路,对保障沿线路段日夜进行立体到平面的精细化清洗,对城乡结合部的排水沟渠、绿化带等区域的暴露垃圾、积存垃圾和枯枝败叶进行专项清理。通过专项整治,力争达到车行道、人行道、人字沟、下水道入水口、墙角、花坛绿化带等部位洁净无积尘、污水、污渍和废弃物,道路及两侧可视范围内无暴露垃圾,地面交通标志清晰。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为了保障节假日期间城市环境卫生干净、整洁、靓丽,蔡甸环卫人仍将默默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度过属于自己的节日。

致敬!最可爱的人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