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万人次 武汉火车站刷新单日发送旅客历史纪录
2019-05-01 13:19:05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钟明 陈端)5月1日,五一小长假第一天,记者从武汉火车站获悉,当日武汉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4.8万人次,刷新建站以来单日发送旅客最高记录。

早上7点40分,记者在武汉火车站进站口看到,32台实名制自助验证进站通道、10个人工验证通道全部开启,在每个通道都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引导旅客有序排队进站。车站对开车前20分钟到站的旅客提供“急客·快速进站通道”,通过增加专用引导标识、专人引导等方式,优化进站流程,方便旅客以最近的线路、在最短的时间内上车。

客运值班员贾青青介绍,近年来,武汉火车站高铁网络辐射区域不断扩大,再加上高铁方便、快捷、舒适的特点,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乘坐高铁出行,为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车站在这个“加长版”小长假申请加开了到北京、上海、商丘、宜昌、襄阳、黄冈等地的列车,并对部分动车组采用重联方式增加运能。同时,车站设置在售票处、进站口、地铁出口的18个人工售票窗口和68台自动售取票机也同步开启,让旅客取票进站更快捷。

据了解,车站在西广场设置了“高峰日”落客区,旅客下车后步行十余米即可乘坐电梯到达进站口,有效避免了进站高平台的拥堵。为了做好服务工作,车站干部职工放弃节假日休息全员上岗,到进站口、候车室、站台、电梯口等关键岗位进行引导、防护。车站还招募了60名大学生志愿者在自助实名制验证通道指导旅客快速“刷脸进站”,在“五心”服务台为老幼病残孕旅客提供接送站等助行服务。车站还针对中转换乘旅客较多的情况,制定“列车收集、车站广播引导、到达快速转乘”等高铁换乘优化措施,实现了旅客站内快速中转换乘。

贾青青表示,车站对这个“加长版”小长假运输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当日客运乘降组织平稳有序。预计5月2日至5月3日客流将有所下降,5月4日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建议旅客提前购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