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超65亿!今年武汉首批科技成果转化迎开门红
2019-03-30 09:01:09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3月29日讯(记者陈诚 通讯员武娜)今年武汉市首批科技成果转化签约活动传来喜讯,来自武汉科技大学的49个项目在武汉落地转化,签约金额超65亿元。

29日,武汉市2019年第一批科技成果转化·武汉科技大学专场签约活动举行,其中签约成果转化项目43个,金额达29.66亿元;成果转化基金项目2个,金额为20.2亿元;平台建设项目4个,签约金额15.5亿元。

武汉科技大学是省部共建的地方高水平大学,是湖北省“双一流”重点建设大学。学校在钢铁冶金、材料、机械、化工、控制等领域具有较为突出的优势和特色,取得了一批享誉国内外的标志性成果。武汉科技大学教授张同存,材谷金带(湖北)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盛宇泽分别从成果持有人、成果承接方的角度交流了经验。

此次签约项目中,武汉科技大学但斌斌教授与武汉钢铁有限公司联合签署了铁水预处理智能脱硫关键技术成果转让协议,该项目成果已在武汉钢铁有限公司炼钢厂进行了工业性试用,取得了较好的实践效果,可望在国内钢铁企业全面推广应用,市场前景巨大,预计年产值将达8亿元。 武汉科技大学张同存教授的CAT技术产业化项目,可应用于治疗血液肿瘤(包括白血病、淋巴瘤、骨髓瘤等)、病毒性感染HIV和实体肿瘤等疾病,未来市场容量达100亿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