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武汉GDP增长8.0%,高于全国全省
2019-01-26 09:55:06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1月25日讯(记者马振华 通讯员王青 李昌勋 陈阳)1月25日,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市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武汉经济运行情况。

据初步核算,2018年,武汉地区生产总值(GDP)14847.29亿元,比上年增长8.0%,增速高全国1.4个百分点,高湖北0.2个百分点。

市统计局表示,这是2017年来武汉连续5个季度增长保持8%以上,也是7年来首次高于预期目标。

市统计局分析,2018年,武汉国民经济呈现出高开稳走、稳中求进、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经济总量在万亿台阶上持续攀升,各种有利因素不断增多,为武汉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但也要看到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经济面临下行压力,武汉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保持经济较快增长的任务仍然艰巨。

下阶段,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全省“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区协同”高质量发展区域和产业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开放创新为动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强化使命担当,努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