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开至越南水果专列
2018-12-27 11:03:02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刘卫兵 苏庆丰 陈林)12月27日10时00分,随着汽笛一声长鸣,采用冷链运输方式、编组25辆、满载50吨鄂产优质水果柑桔的79382次列车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安全开出,经汉丹线、京广线运行,驶往广西南宁市附近的南宁南火车站,到达该站后,将从那里发运出境,前往越南河内。

汉西车务段货运副段长叶雄介绍,这是武汉首开至越南水果专列,当日吴家山站异常繁忙,除了该趟水果专列外,车站中午和晚上还将分别开出一列前往德国汉堡和波兰马拉舍维奇的中欧班列,同时,还有三列货运班列从车站始发驶往成都、广州等地。

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相关人员表示,此前该公司借助冷链运输,已成功将法国葡萄酒、德国啤酒、白俄罗斯牛奶等产品运至武汉销售。此次开行至越南水果专列,将为国内特色农产品提供全程冷链运输的出口快速通道,大幅减少中途转运货损。

据了解,与传统的汽车运输相比,冷链专列能够为随车保温箱提供最低-25℃的温度,可根据不同的需求调节至适合温度并持续提供制冷保温,具有恒温保鲜、运量大、安全系数高、时效性好、节能环保的运输效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