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主管部门早高峰实地调研,三招改善武汉7号线周边公交服务
2018-11-01 10:53:57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31日讯(记者刘海锋)10月29日,长江日报《市民建议》栏目报道的武汉地铁7号线湖工大站周边居民乘坐公交换乘压力大,市民呼吁增发车次一事,引起武汉市交通运输委员会高度重视。10月31日早7点,市交委和市公交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湖工大周边实地勘察调研,经过现场研究分析,决定采取增加运力、科学调度等三项措施,进一步改善公交服务。

对于南湖居民的呼声,市交委本着“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原则,力求进一步满足居民出行需求。10月31日早上7点,正值市民出行高峰期,市交委相关负责人率市公交办、市公交集团、通恒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到地铁7号线湖工大站周边进行实地勘察调研,详细观察客流状况、市民候车时间,并现场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研究。

经调查,湖工大周边站点客流平衡有序,总体较好,个别线路客流稍大。为此,市交委决定采取三项措施,进一步改善公交服务。

一是适当增加运力,缩短运营间隔。570路配车由原22台增加至27台,916路配车由原44台增加至46台,早晚高峰时段由原单班改双班运营。

二是科学组织调度,加快车辆周转。72、570路早晚高峰5分钟发班一趟,916路3分钟发班一趟。817路友谊大道才华街提前40分钟于早上6点15分开班,6点40分、6点50分增加两班南湖金地格林小城至湖工大的短途车。

三是加强组织协调,尽早开通地铁线。为从根本上解决江夏至市内交通出行,积极协调地铁集团等单位和部门,争取早日开通地铁纸坊线,进一步满足南湖大道沿线乘客出行需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